香港商報
-- 天氣
南非警方查獲價值近1.2億毒品

南非警方查獲價值近1.2億毒品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1 23:22: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南非警方周三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日前南非警方在南非城市德班一港口處查獲了價值高達2.4億蘭特(約1.18億港元)的毒品。

    據南非誇祖魯·納塔爾省特警部門發言人姆班博介紹,南非警方日前收到線報,稱在一艘從南美洲駛往南非的貨輪上藏有大批毒品。收到線索後,南非特警部門專門對此次緝毒行動展開部署,正式行動於11月25日展開。

    在案發現場,南非警方在貨輪集裝箱內的木板夾層內,發現大批黑色運動包,內部裝有大量用可卡因製成的「磚頭」。據南非警方初步統計,目前繳獲的可卡因重達600餘公斤,案值約為2.4億蘭特。

    姆班博透露,南非特警部門的工作切實有效地打擊了日益猖獗的非法販毒行為,目前南非警方正在追查案件背後的犯罪團夥,爭取盡早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據權威機構公布的資料顯示,目前南非已成為南部非洲最大的冰毒消費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冰毒消費國之一,毒品正在成為困擾南非社會治安的主要問題。今年以來,南非警方數次展開針對非法毒品交易及運輸的打擊行動,收效顯著。在今年7月底,南非警方曾成功繳獲一批案值高達5億蘭特(約2.5億港元)的毒品。

    頂圖:南非警方港口處查獲價值2.4億蘭特的毒品。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南非警方查獲價值近1.2億毒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