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土耳其央行拋美元干預 里拉大漲8%

土耳其央行拋美元干預 里拉大漲8%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2-01 23:40: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土耳其央行行長周三突然宣布,會拋售美元來救里拉,這是2014年以來首次干預措施。

 當天,土耳其總統和央行行長接連發言,土耳其里拉暴跌後再被拉升。

 埃爾多安減息論令里拉崩跌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會繼續加碼減息,稱土耳其的利率將繼續下降,以證明本國經濟正在擺脫對國外的依賴。里拉應聲下跌至歷史最低點,土耳其里拉兌美元跌破13關口,至13.87。

 土耳其央行行長卡夫哲奧盧表示,對經濟發展、銀行業進行了全面評估,目前該國市場處於不健康狀態,將直接拋售美元來穩定匯率。里拉反彈超8%,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回升至12.4。

 據彭博社報道,知情人士稱,本次拋售金額約為10億美元。然而,InTouch Capital分析師指出,土耳其貶值幅度較大,土耳其可能沒有足夠的外匯儲備來定期拋售大量美元。

 根據最新數據,土耳其外匯總儲備為1290億美元,其中610億美元是土耳其央行的外匯掉期。剔除掉期和其他負債(如法定準備金)時,土耳其的淨儲備為-350億美元。

 本已疲軟的里拉自上周初已下跌25%。今年以來,里拉已經貶值達47%,通脹迅速侵蝕了土耳其人的收入和儲蓄,土耳其人開始搶購進口藥品和一些進口商品。(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土耳其央行拋美元干預 里拉大漲8%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