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四川平武統籌整合資金 生態康養產業未來可期

【康養中國】四川平武統籌整合資金 生態康養產業未來可期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12-15 10:04:4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以來,四川省平武縣有效統籌整合資金1500萬元,全力推進平武縣清漪江流域—沿江生態康養產業帶(一期)項目建設,不斷加強農旅融合戰略,實現鄉村旅遊同產業發展、特色文化、鄉村振興統籌發展。

1639447197.jpg

豆叩禪茶清谷 胡宇 攝

    高聳的羌族碉、極具羌族風味的禪茶廣場、精心布置的羌繡文化展廳與制茶工藝展廳等場所……走進位於平武縣豆叩羌族鄉茶香村的禪茶清谷,立刻感受到了這埋藏在冬日裏的勃勃生機。「禪茶清谷旨在打造以茶為媒、以羌文化為魂、以產業為核心、以旅遊為先導、以體驗為價值、以鄉村振興為目標的『農旅融合』田園綜合體。」豆叩羌族鄉相關負責人介紹到,通過有效統籌整合資金,積極探索『農業+旅遊』、『農旅+電商』融合發展模式,開發以茶為主題的休閒觀光、康養度假、農事體驗、特產銷售、民宿體驗等多種項目融合的綜合旅遊,帶動鄉村旅遊從觀光式旅遊向田園度假和民俗體驗的複合型旅遊發展。

1639447190.jpg

豆叩羌族鄉

    事實上,禪茶清谷正是平武縣統籌資金推動項目建設的一個縮影。目前,平武清漪江流域——沿江生態康養產業帶(一期)項目包括實施茶葉產業園示範區建設項目、農旅康養設施建設項目、索橋維修及配套設施建設項目、茶香村禪茶清谷電線下地項目、旅遊環線道路建設項目、旅遊環線景觀提升等項目15個項目。平武通過推進綠色發展戰略,緊緊依託生態資源,不斷加強農旅融合戰略。同時,把鄉村旅遊同產業發展、特色文化、鄉村振興統一起來,兼顧生態、生產、生活,統籌山水、物產、文化,融合三大產業,讓鄉村旅遊成為產業支撐,讓全域旅遊康養產業帶成為致富途徑,在秦巴山區率先邁出綠色康養崛起步伐。(張寶杉 任露瀟 胡宇)

頂圖:豆叩農旅融合發展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四川平武統籌整合資金 生態康養產業未來可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