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恒大境內債獲延期半年還款

恒大境內債獲延期半年還款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4 10:06:15 來源:橙新闻

 中國恒大(03333)債務危機迎來好消息,旗下境內債「20恒大01」債權人會議通過三項議案,包括債券持有人同意將回售部分債券的兌付日,以及債券付息日延後半年,由今年1月8日調整為2022年7月8日。

 中國恒大旗下恒大地產早前建議,將45億元人民幣境內債券的本金和利息償還日期延遲六個月,投票截止日期為周四,之後把投票時間押後三天,最終在周四晚宣布,有超過七成二債權人批准議案。路透引述市場人士指,在恒大當前的極端困局之下,債權人根本別無選擇餘地,與其迫使恒大還款,進入更複雜的重組,大多數只能無奈妥協。

 另一內房禹洲集團(01628)亦難償付票據,昨日就旗下14筆境外債券提出交換要約及同意徵求,涉及未償還本金總額近55億美元(折合約429億港元),並稱若未能控制票據違約,或面臨「破產」風險。

 另外,曾陷入「自肥風波」的世茂系A股上市公司世茂股份公布,大股東許榮茂將公司超過2億股分別質押給光大興隴信託和首都銀行(中國),許榮茂累計質押公司20.79%股份。

 圖:法新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恒大境內債獲延期半年還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