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股周五集體收高 科技股反彈蘋果股價大漲

美股周五集體收高 科技股反彈蘋果股價大漲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9 09:2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本周震盪激烈,隨着市場繼續消化吸收企業財報及經濟數據,美股周五集體收高。

   其中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564.69點,或1.65%,收在34725.47點,創自12月6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05.34點,或2.43%,收在4431.85點,創自2020年6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受科技股反彈提振,納指周五收漲3.1%,報13770. 57點。其中科技巨頭亞馬遜、微軟、臉書母公司Meta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皆在周五收高。

   蘋果股價大漲 巴菲特一天賺98億美元

   蘋果(Apple)獲利強勁。根據該公司周四盤後發布的財報,其在上一季度錄得有史以來最大單季收入。儘管iPad銷售收入不及預期,但該公司CEO蒂姆·庫克表示這在極大程度是受供應限制。

   隨着蘋果股價大漲,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蘋果公司的持股價值上漲98億美元。該公司自2016年起開始買入蘋果股票,目前持有約8.8億股蘋果公司股票,佔蘋果已發行股票的5%以上。

   美經濟學家料美聯儲年內或加息7次

   經濟數據方面,根據美國商務部周五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12月個人消費支出(PCE)同比增長5.8%,創自1982年6月以來最高水平。該數據的發布正值美聯儲收緊政策之時,受供應鏈瓶頸及強勁需求的雙重提振,通脹持續走高。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表示,美國通脹仍然顯著高於2%這一長期通脹目標,預計通脹將在年內回落。

   美國銀行經濟學家周五表示,預計美聯儲將從今年3月起年內加息7次,每次25個基點。美聯儲在本周三表示,有可能在3月加息並在當月結束購債。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股周五集體收高 科技股反彈蘋果股價大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