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音樂名家再次聯手 深圳原創歌曲《新時代的我們》聚焦新時代

音樂名家再次聯手 深圳原創歌曲《新時代的我們》聚焦新時代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4-18 15:38: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二十大和共青團建團100周年,著名詞作家李維福、著名作曲家印青再次強強聯手、聯袂打造了深圳原創主旋律新歌《新時代的我們》。這首歌以青年人的視角,以不懈奮鬥、青春激昂的旋律來展示新時代年輕人的精神風貌和社會價值觀。歌曲富有想像力和張力,令人耳目一新,易於傳唱。

image003_副本.jpg

 詞作家李維福

 隨着科技和經濟的發展,綜合國力的強盛,我們的國家再也不是一百多年前的樣子,我們以偉大的信仰、不屈的意志、強大的智慧成就了今天的新時代,鑄造了今天的新生活。現在的我們不僅有滿懷的自信和豪情,現在的我們也更有智慧和力量,歌曲正是從這樣的時代風尚和生活情懷為出發點,以小見大,讚揚青春祖國的創新發展和時代青年的卓越風華。正如歌詞中寫到「從未感到像今天自信昂揚,一路走來心中充滿希望,幸福生活靠雙手努力創造,我們可愛的家鄉又變了模樣。」我們時刻以智慧創新、以辛勤創造、以高效發展。

image005_副本.png

 作曲家印青

 歌曲實實在在描述了我們自己真實的感受,我們是「青年」,我們是「人民」,我們都是新時代大廈建設中的一磚一瓦、一階一梯。歌曲激勵我們勇敢擔當,迎著風雨擁抱朝陽,更加希望我們能凝聚力量,掀開氣壯山河的新篇章。牢記使命、初心不忘,我們用青春的智慧,讓生活更加精彩,讓祖國越來越富強。

 歌曲從創作之初便受到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深圳市文聯、中共深圳市福田區委宣傳部的指導和支持,深圳市福田區文化體育事業發展專項資金給與資助,深圳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在歌曲創作過程中給予大力協助,為歌曲的創作、製作和推廣,奠定了堅實基礎。(劉斌)

image007_副本.jpg

 青年歌唱家馬佳

 【附歌詞】

 新時代的我們

 作詞:李維福

 作曲:印  青

 演唱:馬 佳

 從未感到像今天自信昂揚

 一路走來心中充滿希望

 幸福生活靠雙手努力創造

 我們可愛的家鄉又變了模樣

 奮鬥奉獻為明天燦爛輝煌

 兄弟姐妹攜手逐夢遠方

 用青春的智慧讓世界更精彩

 我們美麗的祖國越來越富強

 新時代的我們勇敢擔當

 迎著風雨不懼艱險擁抱朝陽

 新時代的我們凝聚力量

 掀開氣壯山河的新篇章

責任編輯:楊眉 音樂名家再次聯手 深圳原創歌曲《新時代的我們》聚焦新時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