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長者安居協會:上月錄得468名平安鐘用戶去世 指與疫情有關

長者安居協會:上月錄得468名平安鐘用戶去世 指與疫情有關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4-26 10:45: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五波疫情至今,已錄得逾9000人離世,當中大部分為65歲以上長者。由長者安居協會提供的「一線通平安鐘」服務,在今年3月就錄得468名用戶離世,其中獨居長者佔183宗比以往平均水平增加超一倍,機構表示,有關死亡數字的增長前所未見,相信與疫情有莫大關係。

 機構指,前半年每月平均錄得293宗用戶死亡,而今次疫情高峰錄得逾460宗的用戶死亡個案,高出約6成。3月錄得的死亡用戶中,其中獨居長者佔183宗,較過去6個月每月平均88宗增加超過一倍,涉及雙老家庭用戶的死亡個案更有126宗。

 另外,機構亦提到,有長者在家離世而未被及時發現,而除了極高齡長者外,70至79歲群組的用戶死亡個案,亦較之前升達63%。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表示,有關死亡數字的增長前所未見,相信與疫情有莫大關係。

 據悉,該機構上月動員前線及義工,監測2.6萬名高齡獨居長者身體狀況、派送血氧儀、教導長者監察身體狀況,亦協助不幸染疫的用戶申報陽性結果,為入住隔離設施作安排,協助補給物資和藥物,並提供情緒輔導。

責任編輯:楊穎婕 長者安居協會:上月錄得468名平安鐘用戶去世 指與疫情有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