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媒:衛星圖像顯示俄在黑海基地部署軍用海豚

英媒:衛星圖像顯示俄在黑海基地部署軍用海豚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4-28 21:06: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衛報》28日報道稱,根據對衛星圖像的最新分析,俄羅斯在其黑海海軍基地部署了訓練有素的軍用海豚,這可能是為了保護其艦隊免受水下攻擊。

 報道稱,美國海軍研究學會(USNI)分析塞瓦斯托波爾海軍基地的衛星圖像後,得出結論稱,兩個「海豚圍欄」2月被轉移到該基地。《華盛頓郵報》援引潛艇分析師薩頓的話稱,這些海豚可以用來對付那些試圖進入港口、破壞俄羅斯軍艦的專業烏克蘭潛水員。

 《衛報》說,塞瓦斯托波爾海軍基地對俄軍來說至關重要,因為它位於克里米亞的南端。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學會的分析,許多俄羅斯船隻在那裏停泊,它們雖然不在(烏克蘭)導彈的射程範圍內,但容易受到海底攻擊。

 文章還提到,烏克蘭也曾在塞瓦斯托波爾附近的水族館訓練海豚。此外,冷戰時期,美國和蘇聯都曾開發了對海豚的應用,它們的回聲定位能力可以探測水雷等水下物體。《衛報》報道稱,美國已經花費了至少2800萬美元來維持自己的海豚和海獅部隊,這些動物可以被訓練,可能在衝突中發揮作用。

 俄羅斯有為軍事目的訓練海豚的歷史,俄軍會利用海豚取回物體或威懾敵方潛水員。2018年的衛星圖像顯示,敘利亞戰爭期間,俄羅斯在其位於敘利亞塔爾圖斯的海軍基地使用了海豚。

 4月13日,「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起火沉沒後,俄軍艦隊的安全受到外界關注。有外媒稱「莫斯科」號是被烏軍擊沉,但俄方表示,事故原因是火災引起彈藥爆炸,共造成1名軍人死亡,27名船員下落不明。(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羅維維 英媒:衛星圖像顯示俄在黑海基地部署軍用海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