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各界青年收看收聽慶祝建團百年大會 港澳青年投身灣區建設

深圳各界青年收看收聽慶祝建團百年大會 港澳青年投身灣區建設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0 20:34:1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0日,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深圳組織各界青年代表集中收看收聽大會實況直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青年和共青團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關心關懷,深圳青年代表觀看大會後備受鼓舞,極大地振奮了深圳各界的熱情,鼓舞了深圳青年的精神,引發深圳各界熱烈反響。

 共青團深圳市委書記高大偉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令人倍感振奮、備受鼓舞。在新的征程上,共青團要把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遍布深圳基層一線,遍布深圳青年身邊。千方百計為青年辦實事、解難事,把黨對青年的關愛用實際行動傳遞給深圳青年,通過實實在在的服務增強團的引領力和凝聚力,讓廣大青年真心實意地聽黨話、跟黨走,不斷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

 互聯網機構2021年發布的《中國城市活力研究報告》《中國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報告》顯示,全國城市青年人口吸引力城市排名中,深圳位列第一。去年,深圳接受應屆畢業生9.03萬人,新引進落戶2.7萬名留學回國人員,同比增長超三成,來自於全球近60個國家和地區的高校,平均年齡約27歲,35歲以下的佔比95%以上,獲碩士以上學位的佔比80%以上。當代深圳青年被深圳這座「夢想之城 」吸引而來,又將成為新的更大奇蹟的創造者。

 港澳青年投身灣區建設 爭當愛國愛港力量的「傳承者」

 楊翠兒(港籍) 香港蛇口同鄉會執委兼副會長楊翠兒表示以人民為核心,與時代共步伐,與同伴肩責任。這個就是我們成長最大的力量和幸福。無論時代變遷,就是希望每一個青年有對愛家愛國的情懷,具薪火相傳的奮鬥精神。在香港出生長大到在深圳發展。還記得從求學時期成為香港旅發局評選的「普通話旅遊大使」和校方國情大使,到大學作為代表參加內地領袖交流活動。現在,在深圳定居發展,在灣區發展自己的事業項目、展示志願紅和成為深港青年交流平台的組織者。從「參與者」到「推廣者」,都希望繼續影響更多的青年朋友展現灣區青年活力,成為愛國愛港力量的「傳承者」。如習主席所言,「青春孕育無限希望」。共青團成立100周年,期待更多各領域青年奮鬥故事與征程,讓新時代中國和青春綻放更耀眼的光芒。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中心理事長王凱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一篇對青年飽含深情、滿懷期待的講話。作為一名從事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工作的青年人,我深受鼓舞。講話引領我們青年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把握時代歷史機遇,不負青春韶華。身處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推動建設的粵港澳大灣區,我在前海運營港澳青年創業基地,幫助港澳青年在內地創業提供一站式服務。同時,參與大灣區合作發展各項研究工作,推動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是我的新使命,大灣區是廣大港澳青年的新征程。講話鼓舞我更加堅定地投身粵港澳合作和大灣區建設,在幹事創業中攻堅克難,努力解決港澳青年在內地發展遇到的更想問題,攜手共進共同成長,將個人青春之夢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全國青聯委員趙磊(港籍) 表示今天上午我在香港認真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發言。總書記對中國青年積極向上的風貌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對青年的未來提出了殷切的期待。青年的命運,從來都同時代緊密相連。歷史上無數先進青年前仆後繼奮勇拼搏,才造就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我們當代的青年正生逢其時,國家發展壯大,人民健康富足,我們擁有過去從未有過的廣闊天地,可以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但是我們更要牢記,青年一定要肩負起時代的使命擔當,樹立品格,積累智慧,有理想,敢爭先。我身處香港,有特殊的矛盾和環境,我會結合自己所長,在香港舞台上,為大灣區的繁榮發展,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持續貢獻力量。

 蛇口居深港人聯誼會、執行會長於蓉(港籍)表示5月10日上午我們組織了本會青年骨幹線上觀看「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習近平總書記勉勵青年的重要講話令我們廣大香港青年倍受鼓舞、催人奮進。其中,習總書記特別提到李大釗說過「青年者,國家之魂。」並寄語我們「拿出極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讓我們在開展港澳青年工作時把握好「過去、現在、將來」三者關係,更是對我們做好港澳青年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新要求和新目標。作為新時代香港青年,更是灣區青年,我們要凝聚和團結在前進道路的同行者,看看祖國的錦繡河山和全面小康的歷史成就,了解黨史團史、銘記歷史,才能看得更清、走的更遠。我們將站在自己的崗位、立足本職工作,努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背靠祖國,勇敢前行。

 深圳黨員幹部、廣大團幹部履職盡責 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

 「深圳十大傑出青年提名獎」獲得者、深圳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皇崗邊檢站、執勤二十五隊四級高級警長林聰表示在鍛造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的大數據移民管理隊伍道路上需要先驅者,更需要傳承者。作為先驅者,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在大會上的提的四點要求,以「擇一事而終一生」的信念把大數據作為自己的終生事業而為之奮鬥;作為傳承者,在過去的兩年裏,從雪域高原到戈壁灘塗,從東海之濱到西部邊陲,從祖國北疆到南國邊境,數萬公里的長途跋涉,百餘課時的思維大碰撞,我毫無保留地自己總結的大數據新理論、新戰法帶到了國門一線。未來,我將繼續依託皇崗站「青年情報先鋒崗」,引領帶動更多的熱愛「數據研判」的青年民警,積極創新、主動作為,不斷完善皇崗口岸動態管控預警和典型案例挖掘分析機制,推動邊檢口岸查緝模式向「小前台、大後台」的模式轉變,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

 深圳海關所屬深圳寶安機場海關一級行政執法員、廣東省優秀共青團員(防疫重點領域)趙文嘎表示作為一名新時代的海關青年,今天在觀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熱烈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後,我深刻的體會到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青年的關心和期盼。青年的命運,從來都是同時代緊密相連,當前海關青年在面對嚴防境外疫情輸入這樣的「國之大者」,堅決扛起口岸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守住國門防線,就是講政治;不放過一個病例,就是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疫情防控的戰場是我們海關青年的試金石,我們生逢盛世,同時肩負重任,應該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政治方向,在外防輸入的最前線磨礪本領,真正做到講政治、見行動,立志成為把守國門的「生力軍」「先鋒隊」!

 高校共青團幹部、學子立足「夢想之城」深圳 貢獻青年力量

 深大團委書記殷濤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建團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中要求共青團「勇於自我革命,始終成為緊跟黨走在時代前列的先進組織」。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深圳高校共青團,深大團委要在群團改革和從嚴治團工作中始終走在前列,做共青團改革的促進派、實幹家,夯實基層團組織建設,讓「每個團組織都是創新平台」,讓「每名團幹部都是改革創客」。改革貴在行動,不能光「喊破嗓子」,必須「擼起袖子」加油幹,凝心聚力,形成一張藍圖干到底的共青團工作新常態。面對新形勢,不做「井底之蛙」閉門造車,要兼容並蓄;面對新任務,不能「刻舟求劍」因循守舊,要吐故納新;面對新成績,不可固步自封沾沾自喜,要提升完善。務必與時俱進,增強問題意識,時刻以反省、研究的眼光看待工作,用行動構築黨組織和青年期待的「敢想會幹」的共青團。

 深圳大學2018級音樂表演專業學生劉侶君表示時值共青團百年,作為當代青年,應當志存高遠、不忘初心、兼濟天下。作為一名學聯學生會幹部,我們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團的行動,推動共青團改革工作深入開展,同時努力發揮學生會的橋樑紐帶作用,踐行「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宗旨;我們要做到築牢自己的理想高地,並同時帶領廣大同學們堅定理想信念跟黨走,投身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事業中;在特區窗口大學,作為深大學子,我們肩負著探索實驗的時代重任,在自己的專業學習中,也應該心繫家國,將所學之識應用到促進社會發展、民族進步、國家富強中,未來學習生活中,我們都應該銘記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希望,將青春夢想、青春力量融入到建設社我們偉大的中國夢中去,用自己學習的專業知識擔當起建設大灣區的責任,在新時代中為大灣區、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屬於我們青年一代的力量,為中國夢中加入我們這一份屬於青春的底色。(記者易小婧、陳彥潔

責任編輯:楊眉 深圳各界青年收看收聽慶祝建團百年大會 港澳青年投身灣區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