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萬水千山總是情】有片丨望城盤龍嶺村 出門即公園

【萬水千山總是情】有片丨望城盤龍嶺村 出門即公園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9 21:39:4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荷葉翠色接天,水光瀲灩,花香陣陣。泡上一杯清茶,坐在乾淨的院子裏品味田園風光。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喬口鎮盤龍嶺村,這樣愜意的生活就是當地村民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小日子。

    望城喬口鎮歷史悠久,其中三賢祠內的喬江書院,始建於南宋年間,是長沙地區建立最早的書院之一。不過,現在很多周邊遊客談起喬口鎮,往往提及盤龍嶺村,到盤龍嶺村千畝荷花蝦基地釣龍蝦吃龍蝦已成為一種時尚。

    盤龍嶺村地勢低窪,水域資源豐富。近年來,該村已被打造成長沙市小微水體示範片區,片區範圍近1.5平方公里,有村民數百戶,片區內實施荷花+蝦特色立體養殖,溝渠縱橫,水面面積達50餘畝。盤龍嶺村小微水體示範片區的創建,連通了水系網絡,將一潭死水變成了循環活水,提高了水質,減少了生活污水的排放,降低了水污染,提升了農村人居環境質量,成為美麗鄉村的典範。(文新征 周芷行)

    頂圖:盤龍嶺村荷葉翠色接天。

責任編輯:高心雲 【萬水千山總是情】有片丨望城盤龍嶺村 出門即公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