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場慧眼】騰訊持股檸萌影視逆境增長

【市場慧眼】騰訊持股檸萌影視逆境增長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8-07 20:14: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即將於本周三(10日)上市的檸萌影視(9857),其近3年業績表現突出,在疫情的衝擊下仍實現增長,未來潛力可觀。

    除了業績突出,檸萌影視是IP儲備重組、內容營銷和海外市場等方面的佼佼者。主要投資亮點具體包括:

    第一,行業頭部企業,享有先發優勢,穩據高市場份額。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五大劇集製作公司約佔中國2021年劇集授權總收入18.2%的市場份額。按2019年、2020年及2021年連續三年的收入計,檸萌影視均躋身前五。按2021年的收入計,在所有中國劇集公司中排名第四。

    第二,主營業務網絡劇集穩定,內容營銷奮起直追。主營業務網絡劇集而言,檸萌影視正在籌備發行多部網絡劇集。內容營銷方面,憑藉IP儲備及觀眾基礎,集團向廣告主提供基於內容的營銷服務。從成立至今,公司已與超過100個品牌合作,包括眾多一線消費品牌,品牌門類橫跨食品、飲料、生活服務等許多其他行業。

    第三,變現能力強,業績持續增長。近三年公司業績實現增長,毛利率由2019年的22.3%增加至2020年的38.3%,再增至2021年的44.8%。主要得益於加強對劇集的預算控制,提高了議價能力及成本效益,及其他業務的毛利率增加。

    第四,騰訊持股19.78%。截至目前,騰訊持股達19.78%。於2020年,騰訊集團為公司的最大客戶。公司向騰訊旗下附屬公司的網絡視頻平台騰訊視頻授出版權劇播映權並為其製作定制劇集。

    第五,戰略清晰,主攻優質劇集,擴展國際業務。公司計劃把地理覆蓋範圍擴大到東南亞及非洲等新興市場,進一步開發IP以滿足新興市場當地觀眾的喜好。例如,公司已將當紅的《三十而已》的翻拍權授予韓國及越南。(圖源:網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本人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責任編輯:高心雲 【市場慧眼】騰訊持股檸萌影視逆境增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