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十年空氣 質量顯著改善

中國十年空氣 質量顯著改善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9-16 08:51:03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

 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表示,十年來,中國74個重點城市PM2.5平均濃度下降56%,重污染天數減少87%。2021年,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重污染天數比2015年減少51%。黃潤秋說,中國是第一個治理PM2.5的發展中國家,被譽為全球治理大氣污染速度最快的國家。

 黃潤秋認為,中國空氣質量能有這麽大改善的關鍵舉措是大力調整「四個結構」。一是大力調整能源結構,加快能源清潔低碳轉型;二是大力調整產業結構,淘汰落後和化解過剩產能;三是大力調整交通運輸結構,發展綠色交通體系;四是大力優化城市環境治理結構,把揚塵治理納入重點領域。

 黃潤秋說,下一步,將繼續以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為總抓手,加強PM2.5和臭氧的協同控制,突出抓好多污染物協同治理和區域聯防聯控,紮實推進產業、能源、交通綠色低碳轉型,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推動空氣質量持續改善。

責任編輯:楊眉 中國十年空氣 質量顯著改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