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首批工程技術人員通過大灣區互認安排 取得內地質量管理工程師職稱

香港首批工程技術人員通過大灣區互認安排 取得內地質量管理工程師職稱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9-17 14:40:4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首批香港檢測認證質量管理人員,通過香港專業審核師學會與廣東省工程師學會的大灣區工程技術人員互認安排,獲取內地工程師職稱證書,今日(17日)於都會大學舉行頒證典禮,由香港專業審核師學會會長盧耀與香港立法會議員(工程界)盧偉國共同向11位資深質量管理工程師及2位質量管理工程師頒授證書。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程界)盧偉國(左)及香港專業審核師學會會長盧耀(右)。

 盧耀致辭時表示,香港專業審核師學會於2020年7月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第一批工程技術人才專業資格互認試點單位,學會與廣東省工程師學會經過兩年努力,制定了質量管理(認證認可)工程師專業水平評價實施細則及兩地互認安排,學會亦成為工程師職稱評價機構之一。

 大灣區質量管理工程師(QME)需配合行業及崗位的工程知識要求,具備工程知識及質量管理體系兩方面的經驗及專業能力,符合各類工程類別的生產需要,落實工程監督管理專業化,釐清責任,提升工程質素。

 香港專業審核師學會會長盧耀。

 盧耀又指,香港各類工程應用及實施質量、環保、安全等管理體系已有近30年,然而質量系統失效事故時有發生,影響市民對質量、安全等管理的信心。因此,全面提升質量、檢測人員專業化、責任制與重視操作文化非常重要。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程界)盧偉國。

 盧偉國致辭時表示,建立質量文化、建立香港國際形象、資格國際互認、資格與內地互認是香港工程界多年來的努力目標,今次質量人員專業化並完成大灣區互認試點工作,標誌着香港接軌大灣區,對推動兩地檢測認證人員自由流動,幫助跨境工程管理、產品檢驗檢測等範疇均有實質幫助,亦能鼓勵更多年青人投身行業,長遠解決業內人才荒問題,業界亦會繼續推動其他不同範疇的工程師資格與內地互認。(記者:李銘欣 攝影:崔俊良)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首批工程技術人員通過大灣區互認安排 取得內地質量管理工程師職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