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中科院專家團隊賦能廈門生物醫藥產業

【醫耀華夏】中科院專家團隊賦能廈門生物醫藥產業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9-20 10:08: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廈門生物醫藥產業於2019年入選第一批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是廈門市重點扶持產業之一。進駐「廈門生物醫藥港」的熱休(廈門)細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熱休細胞」),17日迎來了三周年。

    該司由中科院專家孟頌東、劉長梅教授等專家團隊創立,位於廈門市海滄區生物醫藥產業園區內。

    1663422951262736.jpg

    該公司總經理吳建洪在三周年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歷經3年發展,熱休細胞已成長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擁有自主核心知識產權20余項;不僅建立2000多平方米的研發及GMP實驗室,獲得衛健委核發「福建省病原微生物實驗室」認證備案,還與中國醫科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福建農林大學、西藏現代生命健康研究所等單位合作,設立聯合開發項目,達成戰略合作意向。

    該司除了總部建在廈門以外,還陸續建立廣州、深圳、成都、西安等辦事處,事業發展版圖還在快速地擴張中。

    擔任熱休細胞總顧問的國家二級教授、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教授吳文君表示,熱休細胞致力於防癌抗癌、精準免疫治療、再生醫學的科研應用,旨在提升國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熱休特醫致力於植物多糖等系列食藥源功能性食品、特醫食品、保健食品的研發及生產,其秉承的理念「源於生命,服務生命」與他個人的研究方向不謀而合。

    據悉,吳文君曾於2009年被授予「建國60周年行業突出貢獻獎」。(記者 胡薇)

責任編輯:萬思琪 【醫耀華夏】中科院專家團隊賦能廈門生物醫藥產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