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超強颱風「奧鹿」登陸菲律賓 多地停工停課

超強颱風「奧鹿」登陸菲律賓 多地停工停課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5 21:37: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菲律賓國家氣象局(PAGASA)消息,9月25日17時30分左右,今年第16號颱風「奧鹿」在菲律賓奎松省布爾德奧斯市(Burdeos)登陸,登陸強度為超強颱風級別。

 PAGASA公告顯示,「奧鹿」當天下午接近波利洛群島時,中心附近的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95公里,陣風最高達每小時240公里。

 25日,菲律賓總統馬科斯批准了菲國家減災委(NDRRMC)的建議,宣布因「奧鹿」將帶來強風暴雨,首都大馬尼拉地區、伊洛科斯地區、卡加延谷地、科迪勒拉行政區、中呂宋、卡拉巴松、米馬羅帕和比科爾地區等多地停工停課。

 當天,菲律賓武裝部隊(AFP)表示,在預計受「奧鹿」影響的地區,已部署人道主義救援行動,並開始對危險地區居民強制疏散。

 預計「奧鹿」25日夜間穿過呂宋島,強度有所減弱,26日將進入南海,逐漸向越南東部沿海靠近,強度還將有所加強,28日或將在越南東部沿海登陸。

責任編輯:朱劍明 超強颱風「奧鹿」登陸菲律賓 多地停工停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