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莊子·養生主》在港出版

《莊子·養生主》在港出版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0-15 21:36: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孔子學院、香港儒學會及香港莊子文化研究會合編的《莊子·養生主》新書發布會今日(15日)下午於香港理工大學舉行。

 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視頻致辭時表示,中華傳統文化源遠流長,香港作為中西方藝術文化交流中心,應秉承著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這個非常重要的使命。因此,香港要更加了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

 香港孔子學院院長韓孝榮指出,參與此次主編旨在促進對中國文化,特別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研究及傳播。在新冠疫情肆虐的當下,《莊子·養生主》的發行更具有特殊的現實意義。

 香港儒學學會會長黎世寬表示,《莊子·養生主》的很多內容具有實用價值,在人生中可以應用。

 香港莊子文化研究會會長莊偉祥表示,《莊子·養生主》收集50篇不同古籍,希望以古人視角解讀莊子,再引到現代,強調古學今用。 他說,「現今人們的物質需求已非常滿足,但精神需求貧乏,缺少自我調節能力,莊子能讓我們看透很多問題。」

 據介紹,《莊子·養生主》旨在弘揚莊子優秀文化,推廣古學今用,傳承中華民族精神。《養生主》為《莊子·內篇》第三篇,是《莊子·內篇》中最短的一篇,談及養生的主要方法,教人養性全生。

微信圖片_20221015214020.jpg

責任編輯:程向明 《莊子·養生主》在港出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