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后藤茂之將任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

后藤茂之將任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0-25 20:49:55 來源:中通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地時間25日表示,將讓前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出任經濟再生擔當大臣一職。據報,當天傍晚在皇宮舉行認證儀式,其後在首相官邸遞交任命書。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岸田在官邸就起用后藤的理由向媒體介紹稱:「我重視的是政治經驗豐富和說明能力較強的人。」

 由於「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原名為統一教會,下稱「統一教」)與執政自民黨的交集被陸續曝出,原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於24日向岸田提交了辭呈。這是岸田政權上台以來,首次有閣僚因醜聞而辭職。

 自民黨上月公布有關與「統一教」關係的調查結果中,後藤的名字未在其列。共同社援引分析指出,鑒於山際與「統一教」的交集接連曝光,岸田也考慮到了后藤與「統一教」方面並無關係這一因素。

 「統一教」相關問題發展至閣僚辭職,對於內閣支持率低迷的岸田而言是一大打擊。

 據報,后藤來自眾議院長野4區,7次當選眾議員。他深諳經濟政策,曾在新冠防疫的最前線指揮部署。后藤向媒體表示,目前正處於物價上漲和日圆貶值等經濟運營的艱難局勢,這些問題「必須切實應對」。

 經濟再生擔當大臣是重要職位,負責的工作包括匯總綜合經濟對策以及新冠對策。當前正值國會會期,28日政府將敲定綜合經濟對策。(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后藤茂之將任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