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對話天府旅遊名縣書記|通江縣委書記李玉甫:依托「紅+綠」優勢資源 傾力打造度假勝地、紅色通江

對話天府旅遊名縣書記|通江縣委書記李玉甫:依托「紅+綠」優勢資源 傾力打造度假勝地、紅色通江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19 15:24:5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在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上,巴中市通江縣被命名為第四批天府旅遊名縣。

    巴中市通江縣委書記李玉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通江是知名的紅色旅遊目的地,自然與歷史相互輝映,山水與人文深情邂逅,被譽為「川陝蘇區首府、中國紅軍之鄉、中國溶洞之鄉、中國銀耳之鄉」。縣內有2315處旅遊資源(四級以上旅遊資源55處)和11130個文化資源,有長眠着25048名烈士的全國最大紅軍烈士陵園—川陝革命根據地紅軍烈士陵園,有全國最大的紅軍總醫院舊址群和全國最大、最著名的紅軍石刻標語群,紅色旅遊資源尤其豐富,紅四方面軍總指揮部舊址紀念館、川陝蘇區王坪旅遊景區等國家A級景區被列入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諾水河世界地質公園聞名遐邇,天下第一洞中峰洞別有洞天,空山天盆、唱歌石林宛如世外桃源。

    近年來,通江縣堅定貫徹國家文旅融合發展戰略,依托「紅+綠」優勢資源,積極融入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和革命老區紅色文旅走廊,不斷擦亮「紅色、洞天、康養、山水、人文」五張金字招牌,以創建天府旅遊名縣為抓手,傾力打造度假勝地、紅色通江,奮力推進文旅資源大縣向文旅產業強縣跨越。2021年,全縣接待遊客750.23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80.24億元,帶動11%的常住人口實現穩定就業,通江銀耳、青峪土豬等地理標誌產品銷售額年均增長15.8%,文旅產業帶來的綜合效應持續放大。

    「天府旅遊名縣是一塊金字招牌,既是一項榮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李玉甫表示,下一步,通江縣將持續貫徹「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要求,持續優化「一環兩核八區」文旅布局完善全域旅遊規劃,全面調動全行業、各領域發展旅遊的積極性,深化「康養+文旅」「農業+文旅」「商貿+文旅」融合發展,做優「紅色體驗、觀光休閒、康養度假」旅遊品牌,升級產業形態,延伸產業鏈條,推動文旅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紮實推進文旅深度融合。圍繞紅色文化、巴文化、三李文化等,深層次、多角度挖掘文化內涵,強化優質文旅產品供給。持續推進川陝蘇區王坪旅遊景區、諾水河旅遊景區等精品景區提質賦能行動,接續舉辦通江銀耳節、溶洞節、王坪紅色論壇等特色節會活動,創建全國紅色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持續放大文旅品牌效應,增強通江文旅知名度、美譽度。全面釋放文旅經濟活力。圍繞「吃住行游購娛」要素配置,堅持全社會參與,着力打造旅遊交通、特色餐飲、住宿品牌,豐富景區體驗項目,培育高能級旅遊市場主體,開發文旅支柱商品,深度延長文旅產業鏈條,讓文旅產業真正成為富民強縣的支柱產業。(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嚴燕紅 對話天府旅遊名縣書記|通江縣委書記李玉甫:依托「紅+綠」優勢資源 傾力打造度假勝地、紅色通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