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二屆「山海連城·自然深圳」生活節正式啟動

第二屆「山海連城·自然深圳」生活節正式啟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20 22:22:0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0日上午,由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主辦的第二屆「山海連城 自然深圳」生活節在深圳中心公園C2區正式開幕。本次生活節除了在深圳市中心公園設主會場之外,深圳各區的40個分會場也同時啟幕。

「山海連城·自然深圳」生活節現場航拍.jpg

「山海連城·自然深圳」生活節現場航拍

    開幕式上,8位基層林長代表獲得了「深圳林長」授牌。來自華僑城濕地、深圳市觀鳥協會、深圳市紅樹林基金會等18家單位的自然教育品牌項目作為深圳自然教育優秀活動樣板,分獲「最具示範意義項目」、「最具傳播影響力項目」、「最具自然關懷精神項目」、「最具示範意義活動」、「最具創意活動」、「最具教育性活動」等六大獎項。

    據了解,第二屆「山海連城 自然深圳」生活節通過引領親近自然、保護自然的健康生活新方式,搭建自然教育的全平台,將自然市集、山水人文、生態藝術深度融合,打造自然教育的深圳品牌活動。

    啟動儀式上,來自荔園小學和麓城外國語小學的兩位小學生代表領讀《曉綠、懂綠、愛綠、護綠》倡議書,鼓勵更多市民主動參與到國土綠化和生態保護活動中去。近70家「山海連城自然教育聯盟」單位在現場布置了山海間市集、「野性之美」動物展、「行走的力量」登山文化展、森林消防器材展、山海連城自然教育聯盟成員風采展等展區,吸引了眾多市民現場觀展和互動體驗。

    啟動儀式現場,自然手作相冊DIY、海洋生物拼圖、現場舊物改造等多項精彩活動讓現場市民目不暇接,市民互動參與熱情高漲。在山海間市集,62個形似白色海浪的帳篷正面向遊客開放,遊客可用石膏粉和螺貝製作海洋生物浮雕,或在自然導師的指導下製作蝴蝶標本,在農耕體驗課程上,還可以現場體驗初級芽苗苗圃種植,進一步了解「一米菜園」。

    步入山海間市集,一組咖啡攤位映入眼帘。blend咖啡部落、Gee Coffee Roasters咖啡店生意火爆,以創意咖啡而出名的FORREST COFFEE,讓市民在活動現場擁有一片停下來、喝一杯,享受片刻愜意的地方。生活節不僅有自然元素,更有城市生活創意,旁邊的露營部落吸引了市民駐足休憩,別有一番自然意趣。

市民體驗露營部落.jpg

市民體驗露營部落

市民觀看“野性之美”動物展.jpg

市民觀看「野性之美」動物展

    在「野性之美」動物展區域,廣東內伶仃福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市自然保護區管理中心和市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推出了動物標本展示、小型動物展示等展覽,重達200斤的亞達伯拉象龜、猞猁、蟒蛇、雕鴞和穿山甲等野生動物標本在這裏可以近距離觀察。市民紛紛進入野生動物展區,與黑臉琵鷺打卡拍照、玩一次候鳥版的「羊了個羊」,以及體驗「孵化大作戰」、「動物系列DIY髮夾」一系列手工製作活動。

    在「行走的力量」登山文化展部分,深圳登山戶外運動協會開設了「山海少年營」「山地救援展示」「綠茵障礙賽」等自然教育區域,為市民講解繩結知識、自救技能等戶外必備知識。

市民體驗森林消防裝備.jpg

市民體驗森林消防裝備

    在森林消防器材展,來自深圳市森林消防專業大隊的消防員現場教學,示範如何使用森林消防水車、水泵、風力滅火機等設備,讓市民進一步了解防火護林知識。

    第二屆「山海連城·自然深圳」生活節活動當天形成了以主會場為中心、區分會場為帶動、聯盟成員分會場為補充的全市聯動、全民參與的自然教育盛會。

    據悉,本次生活節由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主辦,深圳市登山戶外運動協會、深圳市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協辦,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深圳市應急管理局、深圳野生動物園、深圳山海連城自然教育聯盟等作為支持單位,與多家自然教育機構和公益組織攜手打造深圳自然教育品牌活動,為市民提供豐富的自然體驗活動。(記者 王靜抒)

    頂圖:第二屆「山海連城·自然深圳」生活節正式啟動

責任編輯:嚴燕紅 第二屆「山海連城·自然深圳」生活節正式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