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助力深港澳稅務深度融合,前海開展涉稅政策宣講會

助力深港澳稅務深度融合,前海開展涉稅政策宣講會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1-25 21:42:3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深圳市稅務局聯合前海管理局舉辦了港澳涉稅專業人士跨境執業與前海支持涉稅服務業創新發展政策宣講會。深圳市稅務局、前海管理局講師面向港澳涉稅專業人士與機構,講解港澳涉稅專業人士跨境執業政策內容與前海支持涉稅服務業創新發展的系列舉措。宣講會採用線上直播的方式,在深圳市前海稅務局5G融媒體直播間進行。香港稅務學會、澳門稅務學會和七十餘名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受邀參與活動。

圖片5.jpg

線上宣講會

 據介紹,近年來,深圳稅務部門不斷尋求深港合作的政策支點,着力把前海打造成為港澳涉稅專業人員到內地發展「第一站」。「2021年1月印發《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在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執業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放寬了香港、澳門涉稅專業人士來深執業限制。截止目前,一系列利好政策共吸引了69位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和7家聯營稅務師事務所在前海落戶經營。」前海稅務局黨委委員、總經濟師丁紅霞介紹。

圖片2.jpg

圖片3.jpg

線上宣講會

 隨後,深圳市前海稅務局納稅服務科一級行政執法員李成林對《辦法》進行了詳細解讀:「2021年,《辦法》出台,全面放寬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在深圳執業的限制,並在前海稅務局成立專門的港澳涉稅專業人士政務服務中心,為港澳涉稅專業人士提供『一站式』服務,支持其在前海執業登記等一系列配套舉措,促進了港澳台與內地的合作空間的縱深發展。」

 前海管理局專業服務業處副主任李鵬輝重點宣介了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前海打造涉稅服務業集聚區的舉措,為港澳涉稅專業人士解讀了支持涉稅服務業創新發展的十六條措施(徵求意見稿),他介紹,「前海聚焦深港合作、降本增效持續發力,從機構設立、租金支持、經營發展、人才培育、制度創新等方面,為港澳稅務師在前海執業創業提供全方位保障。」

圖片1.jpg

線上宣講會

 會後,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及代表對政策宣講內容、涉稅服務業發展等方面進行了進一步交流與探討。香港稅務學會會長劉昭華女士表示:「前海涉稅服務業創新發展的十六條措施,不僅為港澳涉稅專業人士、聯營稅務師事務所及港澳涉稅服務業行業協會等提供了大力支持,還為不同持份者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提高了涉稅業務的競爭力。宏觀來看,十六條措施有效促進了深港涉稅專業服務合作交流,對涉稅服務業高質量發展起到推動作用。」

 澳門稅務學會理事長黃慧斌表示:「前海推出的支持涉稅服務業創新發展系列措施,能夠有效降低機構聘用港澳涉稅專業人士的成本。政府部門用真金白銀幫助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和涉稅服務機構落戶前海,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現出前海對着力打造大灣區涉稅服務業發展高地的決心。」(記者 黃鳳鳴)

頂圖:線上宣講會

責任編輯:林梓琦 助力深港澳稅務深度融合,前海開展涉稅政策宣講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