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韶山4.2萬畝花海春色撩人等你來

2021-03-16 20: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春雨過後,微風蕩漾,韶山4.2萬畝油菜花競相開放,金色的波浪在綠海中翻湧起伏,美麗鄉村生機勃勃,一幅春天鄉村田野「金色畫卷」,美得讓人心動。
 
 
    3月16日,2021湖南油菜花節韶山分會場韶山市第二屆油菜花節在韶山市銀田鎮銀田村啟幕,作為湖南省第二屆「油菜花兒開,三湘等你來」油菜花節的四個分會場之一,韶山分會場將組織開展文藝表演、旗袍秀、直播帶貨、品酒嘗茶、文創產品展覽等一系列活動,系列活動將持續到3月27日。
 
 
    中共韶山市委書記唐傑宣佈2021湖南油菜花節韶山分會場韶山市第二屆油菜花節正式開幕。本次活動以「金色光環 閃亮韶山」為主題,由中共韶山市委、韶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韶山市農業農村局、韶山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承辦。
 
 
    唐傑表示,油菜花海與紅色文化相得益彰、與美麗鄉村交相輝映、與美麗經濟競相綻放,勾勒出一幅繁花似錦、生機盎然、引人入勝的錦繡田園風光圖,未來將進一步拓展紅色韶山、創新韶山、文明韶山、美麗韶山、幸福韶山的時代內涵,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遊目的地、奮力建設現代化新韶山。
 
    開幕式在歌舞《東方紅》中拉開序幕。分為《紅色韶山》《金色田野》《美好生活》三大篇章,舞台舞美以金色油菜花為主基調,充分展現主席家鄉的鄉村風貌、人文風貌,宣揚韶山紅色文化。民樂演奏《新編瀏陽河》、沙畫情景詩朗誦《希望綻放在田野上》、歌舞《錦繡瀟湘等你來》等文藝節目精彩紛呈。
 
    開幕式上,韶山分會場主持人還與雙峰主會場進行實時連線,介紹韶山油菜花的「美麗經濟」,據了解,去年冬天,韶山全市油菜種植面積達到4.2萬畝,今年預計可帶動來韶遊客20萬人次以上,可帶動消費500萬元以上。另外,主持人現場還推介了韶山福壽麵、毛家食品貢菜脆椒、韶山紅茶葉、韶山華潤山茶油等當地特色農產品。(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楊帆)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