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石狮八大商会抱团开出中纺产业航母

2014-04-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在中国休闲服装、休闲面料商贸名城石狮召开,作为该博览会的重要环节,“中国纺织服饰产业联盟启动仪式”也于近日举行。

  石狮纺织服装商会、石狮电商协会、石狮布料同业工会、石狮童装与儿童产业联合会、石狮服装城商业联合会等石狮八大商会现场结盟,中国纺织服饰产业联盟规模初具,将在“整合天下赢”的主题下,整合纺织服饰产业各方优势力量,以及产业上下游行业的优势资源,为行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保障,全力推动我国纺织服饰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作为我国“闽派”服装的发源地和主要集散地之一,石狮聚集着1万多家纺织服装企业,年产值达600多亿元,休闲服装销量占到了全国的四分之一。目前,石狮多数纺织服饰企业多数仍为中小型民营企业,基本靠自身的资本积累扩大再生产,缺少产业化、集群化发展的基础。

  石狮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田启明表示,资源整合是纺织服饰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中纺产业联盟正是以聚集产业资源、突破发展瓶颈、改变未来格局、共赢变革时代为使命来搭建和运营的。

  “中纺产业联盟的使命,就是促使传统制造业、商贸业、电子商务和金融业,在移动互联网的思维和大时代背景下,完成全新商业模式的创造。”中纺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浩南介绍说,中纺产业联盟致力于全产业资源的汇聚,已构建了包括中国服饰产业资源、中国纺织品资源、中国小商品资源在内的十二大产业全资源库,致力于全服务的开通和集聚,打造一个“分级服务+供应链服务+圈层交流”体系,实现联盟对成员的全服务模式。中纺产业联盟将通过自身具备的全资源、全渠道、全信息要素,实现“大电商、大商贸、大物流、大金融、大运营”的宏伟战略。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