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5

抽筋了別急著揉

2014-07-28
来源:香港商报

   抽筋時不少人總是捶、揉、按不適部位,雖然改善了血液循環,并沒有拉開肌肉,抽搐著的身體依舊疼痛難忍。抽筋其實就是肌肉發生了痙攣,常發生在手指、手掌、小臂、腳趾、小腿和大腿等部位。抽筋部位不同,解決的辦法也各异。

  手指抽筋可以先握緊拳頭,然后用力伸張,迅速重复數次,直至復原為止。

  手掌抽筋首先,手指交叉握緊,反轉掌心向外,用力伸展向身后彎,多次運動后即可復原。 腳趾抽筋將腿伸直,用抽筋的腳趾抵住另一隻腳的腳跟,抬起未抽筋的腳,盡力向后壓抽筋的腳掌。

  大腿抽筋彎曲膝蓋,置於胸前,雙手抱住小腿,用力收縮數次,然后將腿伸直,如此反覆多次即可。

  有時抽筋處還會隱隱作痛幾天,多是牽拉損傷造成,應該輕柔按摩患處緩解疼痛,在按摩時還可以外涂正紅花油等外用藥。

[责任编辑:劉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