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學生應拒做政鬥犧牲品

2014-09-16
来源:香港商報 殷翔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約見八間大學校長,呼籲擬罷課學生需要行動合法,及尊重其餘學生上課及正常學校活動的權利。八大學校長均表示,學校會照常上課及進行學術活動。被激進團體誘拐參與罷課、「佔中」的學生令各界憂心。一些學生被極端派炮製的「抗爭、民主」等假光環洗腦,淪為極端政團破壞本港法治和民主進程的爛頭卒。他們實際成為政鬥直接受害者,影響一生。這些學生們應拒做政鬥犧牲品,放下偏見獨立思考,仔細研究下基本法,了解一下什麼才真的符合香港長遠利益。
 
  當前,公眾漸漸認清「佔中」禍港本質,被誤導的市民正迅速減少,「佔中」禍港圖謀有流產之虞。佔中組織者寡廉鮮恥,轉而以學生為主力,利用教職便利拉攏學生組織號召罷課、佔中。不顧學生可能因此被捕留下終身案底,影響學業和未來就業機遇﹔不顧違法和偏激的錯誤理念植入下一代學子心中,損害學子一生且危及香港未來,令人扼腕。為蠱惑學生加入,佔中組織者肆意曲解民主理念,曲解基本法及人大決定,不顧理據將三者強行對立,令學生們誤以為參與罷課是在爭取民主,是在挽救香港,以「抗爭和犧牲」為榮。卻不知道他們的所作所為,其實在破壞本港民主進程,破壞本港法治和穩定。無辜自我犧牲的實際作用,卻是淪為極端政團爭取自身政治私利的工具,危害父母、祖輩辛勤建立的繁榮香港。
 
  學生們參與罷課這種後果沉重、代價巨大的偏激政治活動之前,真應該先靜下來、坐下來,認真學習一下基本法,了解香港社會經濟、政治的支撐點何在,研究何為真正的民主之路,仔細了解人大決定的真正意義。方能避免偏聽偏信,避免被不良政團利用,避免犧牲巨大個人利益之餘,卻損害了養育自己的美好香港,悔之莫及。
 
  香港作為一個細小、外向型的商業都市,欠缺資源和工業、農業基礎,佔據經濟總量約93%的服務業是根本。之所以能取得輝煌經濟成就,核心支撐點是高度法治、各界權利均衡、祖國龐大市場支持和優良專業的服務精神。因各界齊心協力,在高度法治下致力發展,方有今天的穩定繁華。有祖國的全力支持,本港各大經濟支柱方能保持興盛,擁有遠大發展前景。保持熱誠待客和優良服務態度,本港競爭力得以維繫。而基本法正是將高度法治和各界權利均衡兩項核心優勢,以法律形勢固定下來的根本法規。由於這兩項法治原則得到基本法保證,各項社會支撐點方能保持穩固,形成強勁發展引擎。而正確的民主演繹之路,必然以高度法治為基礎,循序漸進為原則。沒有法治的民主只是空中樓閣。築基於原有政治制度逐步前進,方能避免因激進民主形式和現有社會、經濟不相適合,而造成不必要的劇烈動蕩。人大決定消除了極端派對基本法和各界權利均衡原則的破壞,對穩定本港政經意義重大。「佔中」等極端派肆無忌憚破壞上述核心基礎,不顧香港社會、經濟會因此崩塌之虞,只為強奪本港管治權,企圖令港重回被外國勢力殖民或半殖民的恥辱境地。熱血學子,豈能為虎作倀﹖
 
  香港商報評論員 殷翔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