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大圍站項目招標補價降18.5%

2014-09-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港鐵(066)加快招標步伐,前日截收意向書的大圍站項目昨日起招標,將於下月13日截標。據悉,今次港鐵放寬招標條款,其中補地價為103.5億元,較兩年前127億元調低18.5%。市場人士指,今次項目流標機會不高。

  港鐵提兩方案供發展商選擇

  日前大圍站項目共收到23份意向書,不少大中小型發展遞交意向書。據悉,今次港鐵向發展商提出兩個方案,由發展商選擇。第一個方案是,發展商可發展住宅和商業部分,補地價為103.5億元,以可建樓面面積約270萬平方尺計算,樓面尺價約3833元;另一個方案是,發展商可發展住宅部分,港鐵承擔其中75億元的補地價,餘下28.5億元由發展商承擔。以住宅樓面面積205.03平方尺計算,樓面尺價僅約1390元。同時,港鐵在銷售額方面需獲得不低於15%的利潤,這項條款是適用於上述兩個方案。

  料不少發展商選第一方案

  中原專業服務總裁黎堅輝測量師表示,項目於2012年招標時補地價金額高達127億元,樓面尺價達4700元,正式招標僅收3份標書,并且流標收場。由於補地價金額巨大,加上港鐵要求擁有50%商場業權和100%商場管理權,及提供港鐵分紅比例等條款,均增加發展成本及投資風險。他說,港鐵汲取上次經驗,今次招標條款提供兩個方案讓發展商選擇,是好事,相信流標機會不高。他續稱,項目商場發展潜力大,對發展商有吸引力,預期不少發展商會選擇第一個方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