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发叔吁示威者遵禁令撤离

2014-10-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周骏报道:新界乡议局主席刘皇发昨午在执委会例会上呼吁,占领人士必须切实遵从高院的禁制令,否则是对香港的法治作出侮辱和伤害。他同时恳切呼吁占领人士,尤其是学生们是有知识、有文化和有水平,知所行止,尽快撤离,避免运动出现更大的失控,导致出现社会难以承受的悲剧。须认清形势知所行止

 
  在乡议局第33届执委会例会上,刘皇发指出,「占中」行动已严重影响正常的社会运作和民生经济活动,前晚高院颁下临时禁制令,勒令示威人士不得占领旺角一带道路,和禁止堵塞金钟中信大厦的出入口及消防紧急出口。他呼吁示威人士切实遵从高院的禁制令,否则是对香港的法治作出侮辱和伤害。他说,占领运动发展下去,将令香港社会严重撕裂,已远离所谓公民抗命的性质,占领行为继续下去,只会进一步损害社会整体的福祉,乡议局恳切呼吁占领人士,尤其是学生们应冷静思考香港的大局和个人安危,清楚认定现时凶险复杂的形势,知所行止,尽快撤离。
 
  刘皇发称,乡议局十分清楚新界居民历来重视社会和谐,珍惜安居乐业的稳定环境。「占中」运动开始不久,乡议局即向传媒发出关於反对破坏社会秩序安宁之行为的声明,并动员27乡乡委会和村民的力量,保障新界地区的公共秩序和安宁。
 
  另外,执委会昨日在例会通报,本月11日乡议局组织了600人代表团,在团长刘皇发率领下,前往驻港部队军营探访官兵。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副部长张肖鹰作随团指导,全体代表与驻港部队李维亚副司令员及官兵共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