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雅虎第三季净利大涨至68亿美元

2014-10-22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雅虎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雅虎第三季营收为11.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39亿美元增长1%;由于计入了出售阿里巴巴集团IPO股份所获得的63亿美元税后净收益,雅虎第三季净利润达到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7亿美元大幅增长。不计入这笔收益,雅虎第三季净利润为5.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58亿美元增长51.6%。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雅虎第三季营收为11.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39亿美元增长1%;不按GAAP,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TAC),营收为10.9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81亿美元增长1%。

  按GAAP,雅虎第三季营业利润为42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300万美元下降55%;不按GAAP,营业利润为1.5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3亿美元下降10%。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3.06亿美元,同比下降8%。

  按GAAP,计入出售阿里股份所获得的63亿美元税后净收益,雅虎第三季净利润为6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97亿美元。不按GAAP,净利润为5.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58亿美元增长51.6%。

  按GAAP,计入出售阿里股份所获得的每股6.27美元净收益,雅虎第三季每股收益为6.70美元,去年同期为0.28美元;不按GAAP,每股收益为0.52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34美元增长52%。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的移动营收现在已经实现了一定规模。按GAAP,第三季移动营收超过2亿美元,预计今年的移动总收入将超过12亿美元。”

  财务要点:

  显示广告业务

  ·按GAAP,显示广告业务营收为4.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7亿美元下降5%;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显示营收为3.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1亿美元下降6%;

  ·第三季广告销量同比增长大约24%;

  ·按广告数付费收入(Price-Per-Ad)同比大约下降24%;

  搜索业务

  ·按GAAP,搜索营收为4.5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35亿美元增长4%;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搜索营收为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6亿美元增长6%;‘

  ·付费点击量同比持平;

  ·按点击量付费收入(Price-per-Click)同比增长17%;

  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有价证券

  ·截至2014年9月30日,不计入对阿里股票的投资,雅虎现金、现金等价物、有价证券总值为120亿美元,较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50亿美元增加70亿美元。雅虎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为出售阿里股票支付大约33亿美元的现金税负;

  ·第三季度,雅虎以2.82亿美元回购了大约800万股普通股;

  ·截至2014年9月30日,雅虎拥有9.79亿股在外流通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