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深圳市民家門口欣賞18場世界級攝影展

2014-10-23
来源:深圳特區報

  深圳國際攝影周系列展覽之一的“深圳十名攝影家國際巡展”在雅昌藝術館開展,集中展示深圳10位著名攝影家的作品。 深圳特區報記者 何龍 攝

  10月22日,由深圳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市文體旅游局、市文聯及羅湖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深圳國際攝影周在深圳美術館舉行開幕式。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京生出席了開幕式,並為“首屆深圳國際攝影藝術展覽”彩色組金獎獲得者頒獎。

  據了解,首屆深圳國際攝影周包括三個板塊:首屆深圳國際攝影藝術展覽、國際策展人系列展覽和“文明讓我們生活更美麗”攝影大賽。從昨日至10月30日,18場世界級水平的攝影主題展覽在10個美術館、博物館和藝術場所舉行。

  作為此次活動的主要內容之一,“首屆深圳國際攝影藝術展覽”得到了國際影藝聯盟(FIAP)和加拿大攝影藝術協會(CAPA)的認証,成為繼北京、上海后,中國內地第三個獲得FIAP認証的國際展覽,大賽入選作品均可計入FIAP的名銜申請。

  據悉,“首屆深圳國際攝影藝術展覽”面向全球各個國家和地區征集攝影作品,分為彩色和黑白兩組,共收到來自71個國家和地區5488位作者投交的32377幅作品。經過10名國際權威攝影評委組成的評審團的評選,彩色組、黑白組各評選出獎項40個,共80個獎項。

  “攝影周期間,近1000張具有收藏價值和藝術價值的攝影作品在深圳同時展出,其中90%為國外攝影大師的原作,希望市民不要錯過。”國際攝影周總策展人孫成毅對記者說。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圳美術館展出的彩色老照片展中,有60多張珍貴的老照片來自美國著名收藏家斯蒂芬·懷特的私人收藏,全部是150多年前的原作。“能在如此國際化、專業化的展覽中展出自己的攝影收藏,是一次很好的機會,我非常榮幸。”斯蒂芬·懷特表示,經過多年的發展,攝影成為一種最新的藝術形式,充滿了有趣的視覺創意,以及提供觀看世界的新方式,現在已經進入它的黃金時期。

  23日,斯蒂芬·懷特、策展人畫兒、攝影師彥·派瑞比尼和王溪將在羅湖美術館演講廳舉行4場講座,免費向市民開放,也把“首屆深圳國際攝影周”推向高潮。

  繼去年舉辦國際性的“深圳水彩畫雙年展”之后,羅湖區政府又參與主辦了首屆深圳國際攝影周,兩大活動正成為羅湖國際文化盛會的一對“雙子星”。羅湖區委區政府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正是深圳堅持了十多年的“文化立市”戰略,讓城市文化豐富多彩並且越來越具國際范,讓市民在家門口就可盡享高雅文化。(記者 林洲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