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新能源汽车成“中国制造”主推车型

2014-10-23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渖阳10月23日电 (杨毅)正在渖阳举办的“2014中国渖阳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中国自主品牌高规格参展,新能源汽车成“中国制造”主推车型。

  作为中国北方今年最後一场大型的国际车展,此次渖阳车展汇聚了全球327家车企参展,其中以长安、一汽、二汽、奇瑞等47家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车企高调亮相参展。

  负责此次车展的工作人员柳瑞玮向记者介绍,自主品牌车企无论是参展规模还是参展人员均创下历届之最。

  “今年的总展出面积为16万平米,而中国自主品牌的参展面积达到5.6万平米,占到总参展面积的35%。自主品牌的实力不容小觑。”

  记者走访多家自主品牌车企的展厅看到,“中国制造”的展厅专区可谓人潮涌动,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合资、进口的车企展区。

  “我最近准备买车,过来选一款国产品牌。国产车目前的性能、质量已有很大提高,值得信赖。”渖阳市民孙琪对记者说。

  与往届渖阳车展相比,此次渖阳车展上,中国自主品牌的创新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其中比亚迪、华晨、长城等都推出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

  在现场,一辆橘黄色的比亚迪SUV吸引了众多观展市民的围观。比亚迪汽车辽宁销售经理王姝告诉记者,这是一款油电混合的新能源汽车,从设计到最终出产均属於“中国制造”。

  “这款节能型汽车不仅环保,而且还省油。按行驶100公里来计算的话,普通汽车耗油大概在7至8升左右,而油电混合型汽车则祗需要1.6升,非常适合作为代步工具。”王姝向记者介绍。

  除比亚迪外,北汽、一汽、吉利、长安等多个自主品牌的车企也在本次车展上推出了新能源汽车的产品。

  上月中国对新能源汽车施行免收购置税政策,其给新能源汽车带来的良好发展前景,此次渖阳车展已现端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