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合肥多项措施支持7万青年创业

2014-10-24
来源:中安在线

  4年培育7万名青年创业,孵化300个以上创业项目,扶持60家以上小微企业实现新发展……近日,市人社局等九部门联合发文 《合肥市青年创业计划实施方案》(2014—2017年),实施创业促进就业“736计划”,努力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

  “年龄45周岁以下,初中文化水平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有创业意愿和创业条件的城乡各类青年群体均为扶持对象。 ”合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创业的大学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的青年农民工都是青年创业计划的扶持重点。

  按照计划,四年内,合肥市将培育7万名以上创业青年。每年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教育不低于1.3万人,其中,开展创业意识培训0.3万人,创办企业培训1万人;每年培育自主创业青年1.8万人,四年共培育自主创业青年7.2万人,其中,每年培育自主创业大学生0.5万人以上。

  孵化300个以上创业项目。每年推荐建成1个以上省级青年创业园,4年孵化青年创业项目80个;每年认定1个以上民营创业孵化基地,4年孵化青年创业项目150个;充分利用已建的创业孵化基地,4年孵化青年创业项目80个。

  扶持60家以上创新企业。加强帮扶工作,扶持青年创新创业。每年重点扶持15家处在成长期的青年创业企业,力争4年扶持60家以上青年创办的小微企业成长为规模以上创新企业。

  “伴随青年创业计划的推出,各部门还积极推进各项创业优惠政策。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合肥市人社局还将积极推进贷款贴息政策。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者除了享受“整贷直发”便捷贷款模式,还可获得相关部门的贷款贴息,进一步减轻创业成本。

  今后,合肥市人社局还将加大创业培训力度。调整充实创业专家志愿团,积极吸纳专家、教授、学者、创业成功人士,尤其是合肥市优秀民营企业家,作为创业服务专家,通过“一对一”、“手把手”、“面对面”等交流方式,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和服务。积极推行创业模拟实训和创业案例教学,提升大中专学生等青年群体的创业能力。

  开展多种创业交流活动。通过开展“合肥青年创业奖”、“合肥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服务进校园”、“青年创业大讲堂”等活动,凝聚青年创业者、展示创业方案和创业项目。吸收优秀的创业青年加入青年创业者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大学生创业协会等组织,交流、分享创业经验,共同提高创业能力。

  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通过简政放权、统一市场准入和市场监管制度,保障创业机会公平。本报记者李晓磊通讯员李良生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