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互聯網創業哪家強 金融教育很吃香

2014-10-30
来源:新京报
  互聯網創業的熱點在哪里?哪些新趨勢應該抓住?昨天,互聯網創業服務提供商36氪發布的《2014年創業生態報告》顯示,在現在互聯網創業熱潮中,在線教育、互聯網金融、O2O成為創業的熱點,最受到VC、PE歡迎。
 
  互聯網金融井噴
 
  去年,是互聯網金融行業元年,繼續保持井噴態勢。全年至今,累計風投事件近百起,其中不乏數千萬美元的大單,P2P在其中充當了主力軍角色。
 
  今年1月,人人貸1.3億美元的融資額創P2P行業歷史最高,隨后3月份拍拍貸融資5000萬美元,引爆了P2P行業的融資潮,P2P行業也進入了拼爹時代。在P2P融資案例中,最少也有數百萬元人民幣的投資。
 
  36氪稱整個金融行業規模,將經歷由增長到萎縮的曲線,隨著行業改進和競爭加劇,整個金融產業在GDP中所占份額將會大幅下降,部分創業領域將成為雷區。
 
  在線教育將入換血期
 
  從2014年初期,創業者開始向教育行業伸出觸角,其中不乏BAT的身影。今年2月,阿里巴巴等對全球知名在線教育機構Tutor-Group注資近1億美元。7月,百度投資萬學教育。10月,國內在線英語培訓機構51Talk完成5500萬美元C輪融資,領投方是紅杉資本。
 
  36氪報告稱,現今模式不錯的公司已進入B輪、C輪融資,而模式不靠譜的已被淘汰。第一輪的換血期已至,又將涌起新一輪的比拼。像題庫、拍照答疑、找老師平臺、職業考試類、英語培訓類等這些領域,創業者已經很難再插足進去,目前的市場供應處于飽和狀態。
 
  越來越細分的O2O市場
 
  O2O是目前BAT等巨頭們眼中的香餑餑,其對 O2O市場的布局戰火從去年一直蔓延到了今年。2月,騰訊收購大眾點評20%股份,大眾點評在半年內陸續投資了三家餐飲ERP 廠商和“餓了么”;阿里也高價收購了高德地圖。
 
  在一些草根項目中,10月家政O2O公司“阿姨幫”已獲B輪投資,定位“手藝人上門”的美甲O2O項目“河貍家”已經獲IDG的3000萬人民幣A輪投資。
 
  36氪報告稱,O2O業務范圍繼續擴大,新的市場不斷被開發出來,如奢侈零售、半成品、生鮮電商、廚師上門、婚嫁、美容美發美甲、洗車、二手車交易等都已成為新的創業焦點。因此,上門服務和快速物流服務在各個O2O細分市場中蔓延。
 
  新京報記者 蘇曼麗
 
  今年吸引投資的部分互聯網創業項目
 
  在線教育
 
  2014年2月,以游戲業務起家的互聯網企業歡聚時代宣布進軍在線教育,推出“100教育”品牌。歡聚時代稱,將通過顛覆性的在線教育產品和策略來重構整個行業,未來兩到三年里面計劃在該領域投入10億人民幣。
 
  2014年2月,阿里巴巴集團連同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和啟明創投,對全球知名在線教育機構Tutor-Group注資近1億美元。
 
  互聯網金融
 
  2014年1月,P2P平臺人人貸母公司人人友信集團獲得1.3億美元的融資額,創P2P行業歷史最高。
 
  2014年9月,P2P平臺銀豆網宣布獲得A輪融資,由聯想控股旗下的聯想之星領投,另有兩家投資機構跟投,融資金額為1000萬元。
 
  O2O
 
  2014年2月,騰訊收購大眾點評20%股份。
 

  2014年10月,定位“手藝人上門”的美甲O2O項目“河貍家”獲得IDG的3000萬人民幣A輪投資。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