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APEC雁棲湖場館將現“零碳”

2014-10-30
来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蔣夢惟 實習記者 肖鵬)APEC在京召開前夕,除了會議場館周邊將以各種形式力保空氣質量外,就連APEC會議場館本身也變著法地讓自己更“綠色”。在昨日舉辦的APEC會議場館碳中和儀式上,本次APEC會議主要舉辦場館之一的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承建方北控置業正式通過在北京環交所購買碳減排量,抵消了會議場館建設過程中所產生的所有近4000噸碳排放,實現了我國首個國際首腦會議“零碳”場館,而這也成為我國建筑行業首例完成交易的碳中和交易。

  對此,為雁棲湖會展中心做溫室氣體排放盤查的第三方機構相關負責人明確表示,經統計,面積為7.9萬平方米的會展中心在施工建設過程中共排放了約3903噸二氧化碳,其中直接排放974.08噸,間接排放1469.57噸,其他間接排放1459.07噸,在本次交易過程中,會展中心將會把這些碳排放量全部與甘肅安西向陽風電場項目產生的減排量交易、抵消,實現碳中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