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國三季度GDP增長3.5%超預期

2014-10-31
来源:騰訊財經

  北京時間10月31日凌晨消息,美國政府周四公布報告稱,第三季度美國GDP的環比年化增長率為3.5%,主要由于出口大幅增長以及軍事支出增長,超出經濟學家預期。

  財經網站MarketWatch調查顯示,經濟學家此前平均預期第三季度經季節調整后的GDP環比年化增長率為3%。該季度出口大幅增長7.8%,但進口則下滑1.7%,這使得貿易成為對第三季度經濟增長貢獻最大的一個部門。

  許多經濟學家都認為這份報告表現正面,但全球經濟增長速度的放緩可能意味著,未來幾個月時間里美國經濟增長表現也將較為疲弱。

  以下是華爾街經濟學家對GDP報告的評論:

  ——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經濟學家喬希·比文斯(Josh Bivens):

  與大蕭條時期以來五年的經濟復蘇階段相比,3.5%的GDP增速是快于平均值的增長率。但在2014年前3個季度中,經濟的平均增長率為2%,基本上與復蘇進程的前幾年時間持平,這意味著現在就宣稱經濟復蘇已經可靠地轉向高速運行還為時過早。有鑒于此,政策制定者——尤其是美聯儲的政策制定者——減少為經濟完全復蘇而提供的支持的時機還很不成熟。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保羅·阿什沃斯(Paul Ashworth):

  好于預期的GDP數據表明,美聯儲在昨日公布的貨幣政策聲明中采取略微傾向于“鷹派”的立場是正確的。GDP增長的最大貢獻來自于外部需求,這種需求給整體GDP增長帶來了1.3%的增長。出口增長7.8%,而與此同時進口則下降1.7%。但是,庫存積累的速度下降0.6個百分點,則起到了抵消作用。

  ——多倫多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經濟學家米蘭·穆爾瑞納(Millan Mulraine):

  GDP報告的核心具有廣泛的建設性。經濟增長擁有廣泛的基礎,而且暗示2014年最后幾個月時間里的美國經濟擁有正面的基礎動能。這種有關經濟復蘇進程的樂觀評估應該會提供一些證據,證明美聯儲對經濟前景的建設性觀點是合理的。此外,這份報告還將被視為一種跡象,表明第二季度中大多數強大的基礎動能都已經延續到了第三季度中。

  —— BTIG經濟學家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

  GDP數據好于預期的原因何在?我們很可能要歸功于政府支出4.6%的增長,這一增幅創下了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來的最高水平,從而幫助平衡了庫存數據,后者對GDP的拖累影響大約為0.6個百分點。整體而言,最近以來經濟確實顯示出加快增長的勢頭。在過去5個季度的4個季度中,GDP數據都已實現3.5%以上的年化增長率。

  ——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經濟學家薩爾·瓜提瑞(Sal Guatieri):

  雖然經濟受到了政府支出大幅增長的提振,而且缺少我們原本預期的某些動能,但第三季度的基礎增長表現確實不錯。對美聯儲來說,今天公布的這份報告符合昨日公布的政策聲明中的一些言論,如“就業市場前景重大改善”和“廣泛經濟內部存在充足的基礎動能”等,這意味著美聯儲現在應該把重點轉向撤回而非加大經濟刺激性措施,但前者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開始。在我們來看,這很可能意味著是從明年6月份開始。

  ——MFR經濟學家約書亞·夏皮羅(Joshua Shapiro):

  展望未來,在其他經濟體的增長速度放緩或遠低于美國經濟增長速度的形勢下,凈出口赤字極不可能繼續收窄。相反的,第三季度中的行動很可能將出現一些回調,因此貿易應該會導致第四季度GDP增長承壓。另外,第四季度中聯邦政府國防支出也不太可能會復制第三季度的強勁表現;另一方面,庫存積累很可能不會第三季度中那樣拖累經濟增長,而消費者支出和資本支出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則不太可能會出現重大變化。因此,預計第四季度GDP增長速度將在3.0%到3.5%之間仍是合理的,但我們將在對今天報告的更多細節進行研究后,在未來幾天時間里對經濟增長預期作出微調。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