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小型飛機撞上機場建筑 至少4死5傷

2014-10-3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休斯敦10月30日電 美國堪薩斯州南部城市威奇托的中陸機場(Mid-Continent Airport)30日發生墜機事故,一架起飛後失去動力的小型飛機欲折返降落時,撞向機場一棟建筑,至少造成建筑內4人死亡,5人受傷,另有4人下落不明。

  威奇托消防局局長布萊克韋爾(Ronald D. Blackwell)表示,飛機上祗有一名飛行員,預計事故發生時有約100名員工和旅客在該棟建筑內。他證實,有4人被發現在樓內死亡,至少5名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另有4人在事發幾小時後仍下落不明。由於部分建筑倒塌,搜索工作在中午時分暫停。

  圣弗朗西斯醫院發女言人哈欽森(Roz Hutchinson)表示,一名傷者情況危急。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言人莫利納羅(Tony Molinaro)透露,這架雙引擎飛機從中陸機場起飛後不久,就報告失去動力需要折返,在試圖降落跑道時撞向大樓。

  飛機撞上建筑頂部墜毀後引發大火,數英里外都能看到滾滾濃煙。該棟建筑屬於“飛行安全國際培訓中心”(FlightSafety International),公司發言人菲利普斯(Steve Phillips)稱,樓內設施用來訓練駕駛賽斯納飛機的飛行員,撞機事故使得大樓遭受嚴重破壞,墻壁和部分天花板坍塌。

  據美聯社報道,救援人員已封閉部分道路搜救,但航班起降和乘客進出機場未受影響。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對此次事故展開調查。

  威奇托中陸機場是堪薩斯州最繁忙的機場,為西南、達美、美聯航等幾家航空公司及其地區子公司和私人飛機提供服務。根據美國交通運輸部數據,2013年該機場共有13000多班次航班離港,接待旅客約140萬人次。威奇托市被譽為“世界通航之都”,是世界通用航空制造業的重要聚集區之一,飛機制造業一直是其經濟支柱,擁有比奇、賽斯納、豪客、波音等多家世界知名飛機制造企業。(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