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世行追加1億美元應對埃博拉病毒

2014-10-3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聯合國10月30日電(記者 鄧敏)世界怠行30日宣稱將向埃博拉應急反應中心追加1億美元,以更快地安排外國醫護人員去西非三個受埃博拉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

  根據世衛組織的最新數據,目前已報告埃博拉病例13703個,死亡4992人。塞拉利昂、利比里亞和幾內亞三國受創最為嚴重。

  聯合國預計,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這三個國家還需要約五千名國際醫護人員以及培訓、救援人員以應對埃博拉病毒的爆發,包括七百至一千名在埃博拉治療中心照顧病人的外國醫護人員。

  世界怠行追加的這筆資金將用來建立一個協調中心,整合這三個國家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之間的關系,共同招募、訓練和安置合格的外國醫療工作者。

  此前,據世界怠行估算,為防治埃博拉,僅非洲就可能將耗資320億美元。加上這筆追加資金,世界怠行承諾的援助資金已達5億美元。(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