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升至28.7萬

2014-10-31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0月30日專電(記者高攀 鄭啟航)美國勞工部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小幅上升,但仍然接近14年來的曆史低位,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

  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在截至10月25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8.7萬,比前一周修正後的數字增加3000人,已連續第七周低於30萬的門檻。同期,波動性較小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四周移動平均值較前一周減少250人至28.1萬,為2000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數據還顯示,在截至10月18日的一周,美國全國領取失業救濟人數為238.4萬,比前一周修正後的數字增加2.9萬人。

  美國勞工部本月初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非農部門9月份新增就業崗位24.8萬個,失業率降至5.9%,創6年來新低,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延續穩步改善的趨勢。

  鑒於美國就業市場已明顯改善,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9日宣布結束為期兩年的第三輪量化寬松政策。但美國長期失業和就業不充分的問題仍然突出。截至9月,美國失業時間超過27周的長期失業者人數為300萬,占總失業人數的31.9%,是金融危機前水平的兩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