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財團必爭黃金地段

2014-11-19
来源:香港商报

  上個月港鐵(066)大圍站項目重新招標,不少內房都積極參與投標,比如世茂房地產(813)夥拍英皇國際(163)入標、佳兆業(1638)、富力地產(2777)、萬科(2202)都有入標。而同一地皮兩年前招標時,只接獲長實(001)、新地(016)、恒地(012)等三份標書,最終流標收場。從以上案例不難看出,內房投資勢頭愈來愈旺,而且傾向爭奪市中心的發展土地。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指出,地皮位置優越,可發展成為地標建築,是次合資競投是希望集合各發展商的長處。

  在以上項目的內房競標者中,既有在港發展物業多年的中國海外(688)及華潤集團外,也有首次在香港投地的佳兆業及富力地產。

  資深投資銀行家溫天納稱:「從地段來看,本港開發商仍然盤踞黃金地段,因為他們在周邊已經拿了土地,有主場優勢。他們在黃金地段態度仍然積極,不過在二線地段,稍顯保守」。

  「內房由於剛剛進入香港市場,從偏遠地區,二線地段開始參與,比如東涌,新界。可以預見,當內房的財力更雄厚,對香港市場更了解之後,也會染指核心地段。由於本地開發商具有豐富經驗和充沛財政,所以在黃金地段的競投場上,暫時不會看到內房稱霸的情況,但是我相信競爭會比過去激烈。」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