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啟動未來 廣汽集團參展2014廣州車展

2014-11-21
来源:东方网汽车频道 作者:滕叶

  11月20日上午10時,以“創新超越·啟動未來”為主題的廣汽集團新聞發佈會在廣州琶洲國際會展中心A區2.2館隆重舉行。廣汽集團攜旗下廣汽乘用車、廣汽本田、廣汽豐田、廣汽菲亞特、廣汽三菱、廣汽吉奧、廣汽中興及五羊本田整體參展,首次集體亮相中國(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廣汽集團聯合展臺總面積達4025平方米,展車數量29台,展品超過40項,堪稱其參展史上最完整、最大規模的陣容。與此同時,廣汽集團也同時在廣州國際電動汽車展覽會、廣州國際汽車零部件及用品展覽會、廣州國際商用車展覽會等三個車展分會場亮相。

  傳祺GA6全球首發領銜廣汽新車矩陣

  傳祺GA6在本次車展中首發亮相,憑藉全球領先科技引爆全場,成為“大廣汽”展臺最耀眼的明星。作為廣汽傳祺專為消費者量身打造的“新時代精英座駕”,傳祺GA6首次集中演繹“光影雕塑2.0”造型設計美學與“Flying Dynamics淩雲翼”家族形象,搭載1.8T+7速G-DCT變速箱的領世動控黃金組合,傳承歐洲百年豪華運動底盤的操控基因,全方位運用高端數位化科技,共同締造新時代精英座駕的價值新標準。傳祺GA6作為傳祺超越創新的蛻變車型,必將深刻影響中國汽車市場格局,啟動全新未來。傳祺GA6將於12月20日全國上市並公佈售價。

  新近上市的“引領新價值高端SUV”傳祺GS5 Super,外觀設計成熟硬朗,首創全新黃金動控組合,以1.8T高效渦輪增壓發動機配合7速G-DCT手自一體變速箱,搭載車道偏離預警系統、前碰撞預警系統、360度全景泊車影像系統等全方位智慧安全科技,充分展現了中國品牌科技和人性並重,高品質與高性能共進的全新價值高度。

  傳祺GA5 REV全國上市銷售新能源戰略加速推進

  廣汽自主研發的全新增程式電動轎車傳祺GA5 REV正式上市銷售,共推出兩款車型,尊享版市場指導價21.93萬元,精英版市場指導價19.93萬元。以廣州地區為例,在享受國家和地方政府補貼後,消費者實際購買尊享版最低僅需15.105萬元,精英版最低僅需13.105萬元(最終實際購買價格按各地區實際補貼後為准),而且可免征車輛購置稅,在部分限購城市還可以免費獲得新能源專用牌照。

  增程純電傳祺是以傳祺GA5為原型車進行開發,是廣汽完全自主研發的國內首款中高級增程式電動轎車,使用世界先進的高能比鋰電池技術、永磁同步電機技術和智慧控制技術,採用高性能四輪精密獨立懸掛與五星安全配置。最大扭矩225N·M,峰值功率94KW。車輛總續駛里程超過680公里,0到50公里加速時間僅為4.6秒,最高車速達150公里以上,同時油耗僅為2.4L/100KM,與同級別傳統動力車型相比,油耗大幅降低。綜合百公里電耗16度電,純電模式下每公里僅需要0.1元,實現“零油耗,零排放”。

  集團“3+e”戰略發佈勾勒大廣汽發展藍圖

  為進一步明晰發展方向,廣汽集團正式發佈了“3+e”發展戰略,由包含自主、日系和歐美系“三足鼎立”的業務戰略,及全新的電商戰略組成,通過聚合廣汽所有業務品牌資源,全方位提升集團核心競爭力。

  在自主領域,廣汽集團將圍繞“兩個中心、四個平臺”,即通過廣汽研究院為技術研發的中心,以廣汽乘用車為生產製造的中心,共用研發、採購、品牌銷售與服務管道、人才等資源平臺。自主品牌企業將按照統一發展戰略、統一生產標準、統一資源分享、統一海外業務的“四個統一”原則進行統籌規劃,強化生產體系建設,促進模組資源分享,構建大自主產業格局。計畫到2020年,廣汽自主品牌將實現產能100萬台的目標,全面推動自主品牌、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創新,提升核心競爭力。

  在日系業務上,廣汽集團以廣汽本田、廣汽豐田、廣汽三菱為依託,加快本土化進程,打造更多令中國消費者怦然心動的汽車產品與服務。其中,廣汽本田計畫到2020年成為產銷100萬台的環保先驅型企業,快速、低價、低碳地提供超越顧客期待的商品。廣汽豐田於近期啟動了微笑戰略,計畫到2020 年形成10款以上車型的產品陣容,覆蓋所有主流細分市場,全力構築產銷100萬台的體系實力。

  在歐美合作方面,廣汽集團將深化與菲亞特克萊斯勒集團的合作關係,豐富產品線以提升車型體系競爭力。本次車展上,廣汽集團與菲克集團共同發佈了關於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的戰略,未來將國產克萊斯勒品牌產品,與國產菲亞特產品組成轎車陣容,並成立獨立的合資銷售公司,負責Jeep、菲亞特及克萊斯勒品牌所有國產車型和進口車型的銷售管理、市場行銷、產品規劃和售後服務等職能。預計到2016年年底廣汽菲亞特將有3款Jeep品牌的新產品陸續投產,到2018年Jeep品牌在中國將覆蓋從緊湊型SUV到全尺寸豪華SUV的全線產品。克萊斯勒品牌轎車車型也將陸續導入。

  在電商平臺方面,廣汽集團計畫打造一個全新的、開放的電商平臺,該平臺將以用戶體驗為中心,囊括整車銷售、售後服務、汽車金融保險、二手車置換、租賃等汽車相關業務,並惠及研發領域和生產製造,向整車廠、經銷商和服務商全面開放,滿足消費者選車、購車、用車、養車、換車等相關需求,最終將其打造成開放、共用的互聯網汽車生態圈。

  新品密集發佈亮點紛呈構建強勁體系競爭力

  與廣汽傳祺同台展出的,還有廣汽集團旗下企業諸多精品車型。廣汽本田全新奧德賽、都市轎跑型SUV繽智等重磅新車陸續登場,拉開強勢回歸序幕;廣汽豐田則帶來全新跨級中級車雷淩,全新凱美瑞則以煥然一新的面貌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中高級車價值體驗;廣汽三菱新勁炫ASX兩周年紀念版,更好地滿足了消費者對個性化新車的需求;廣汽菲亞特攜手意式風尚動感轎車菲翔、掀背轎車致悅,為車展增添一道亮麗的意式風景線;廣汽吉奧城市SUV GX6以高質價比優勢成為車展一抹亮色;廣汽中興則攜C5強勢亮相,意欲吹響振興號角。通過這種多品牌運作、多層級車型投放的發展模式,廣汽集團得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差異化需求,由此形成強大的市場“聚合效應”。

  2014年前10個月,廣汽集團生產經營呈良好發展態勢,汽車產銷97.43萬輛和86.78萬輛,同比分別增長24.07%和15.15%。廣汽集團進入了新一輪高速發展期,產業佈局效益開始逐步顯現。未來,廣汽集團將繼續以創新超越之勢,增強“大廣汽”體系競爭力,在未來的市場競爭中開拓出更廣闊的天地,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更滿意的服務。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