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奧巴馬呼吁民眾冷靜對待弗格森案宣判結果

2014-11-25
来源:新華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24日晚在白宮發表講話,呼吁民眾在弗格森案宣判後保持冷靜。

  奧巴馬講話前,美國密蘇里州大陪審團剛剛決定槍殺非洲裔青年邁克爾·布朗的白人警察達倫·威爾遜免於被起訴,這一結果立刻引起弗格森民眾強烈不滿。據媒體報道,目前有警車的窗戶被砸壞,警方已向人群投擲催淚彈。當地警方正在集結人力維護治安,以防示威抗議活動演變成騷亂。

  奧巴馬在講話中表示,大陪審團的決定會引來一些消極反應和不滿情緒,但他希望民眾接受陪審團的決定,保持冷靜與克制。

  布朗的家人當晚發表聲明,呼吁避免暴力行為。聲明說,雖然大陪審團的決定讓他們很失望,但希望大家通過積極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情緒。

  今年8月9日,18歲的布朗在沒有攜帶武器的情況下遭到警察威爾遜攔截搜查并被槍殺。此事在弗格森市及美國其他一些地區引發游行抗議和持續數周的示威,抗議示威最終演變成暴力騷亂事件,一度迫使密蘇里州州長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并在弗格森地區實施宵禁。

  弗格森案的審理和宣判受到全美各界關注。此前外界普遍擔心,如果當事警察免遭起訴,弗格森地區可能再次爆發當地居民與警方間的激烈沖突。(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