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多款重磅新車閃耀廣州車展

2014-11-26
来源:楚天都市報

  楚天都市報訊 作為國內的主流車展,每年11月舉行的廣州車展既是各大車商向全年銷量發起沖刺的時刻,也是積蓄人氣發布新車的舞臺。在上周四開幕的廣州車展上,不少廠商就借勢推出重量級新車,讓整個展館星光熠熠。

  三駕馬車亮相

  全新國產銳界領軍長安福特

  日前,長安福特進無止境之夜活動在廣州舉行,這是長安福特首次在車展前夕舉辦專場活動。活動現場,全新福特福睿斯、全新福特銳界以及全新福特金牛座悉數亮相。

  三款新車引入,為中國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同時更進一步完善和提升長安福特的產品譜系。其中,新一代銳界被福特寄予厚望,該車與新一代蒙迪歐和麥柯斯共享福特全球C/D平臺,更注重豪華感和品質感,定位稍高于老款,在歐洲市場擔當福特旗艦車型。全新銳界將在長安福特的杭州工廠投產,預計明年2月上市銷售。

  全新福特銳界較現款車型軸距增加25mm,達到了2850mm,車身長度接近5米。動力上,全新銳界將搭載兩款EcoBoost發動機,其中2.0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245馬力,峰值扭矩366N·m,而2.7LEcoBoost V6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最大功率約為326馬力,峰值扭矩達到508N·m。

  11萬元起

  東風雪鐵龍首款SUV中國首秀

  11月18日,東風雪鐵龍首款SUV——C3-XR在廣州迎來中國首秀。這款備受矚目的城市SUV以11萬元起的預售價格,拉開了1.6CVVT和1.6THP兩種動力配置車型在東風雪鐵龍全國網點開始接受預定的序幕,也為C3-XR12月21日正式上市奏響序曲。

  目前,SUV正受到越來越多中國消費者的青睞。調查顯示2014年SUV市場增長率預計超過17%。城市SUV市場的消費結構與眾不同,更加趨于年輕化。他們不是為了使用性購車,而是將車看作一種自我的表達,東風雪鐵龍準確的洞察到了這一點。作為東風雪鐵龍布局SUV市場的先行者,C3-XR所處的緊湊型SUV市場,正是SUV中增長最快的細分領域。

  面對即將到來的挑戰,東風雪鐵龍總經理陳曦表示:“我們希望憑借C3-XR出眾的產品力和極具競爭力的價格,創造出城市SUV的典范之作,引領未來流行的購車趨勢,成為SUV市場一顆奪目的新星。”

  “夢八”陣容

  廣汽本田掀起“繽智”潮流

  在本屆廣州車展上,廣汽本田攜旗下Honda、理念兩大品牌全部八款車型以“夢八”陣容登場。本次展臺設計包含了意為“洞察之眼”的動感彩幕和“聚焦之心”的旋轉舞臺,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觀展體驗。

  剛剛上市的廣汽本田繽智在現場吸引了眾多目光。由全新車型平臺開發,作為繼雅閣、飛度之后廣汽本田導入的本田第三款全球車型,繽智不僅完美展現了Honda FUNTEC技術的強大實力,更以“極智玩美”為品牌主張,帶給消費者前所未有的潮流體驗,被稱為史上“最潮SUV”。

  憑借先鋒外觀、精致內飾、魅力空間、智能配置四大顛覆性亮點,繽智從亮相之初便成為關注焦點。截至目前,繽智累計訂單超過14000臺,破局1.8L緊湊級SUV細分市場的超強競爭力逐漸顯現。此外,世界一流改裝品牌“無限”在本次車展上為繽智打造了專屬版本,讓觀眾盡情領略了這款產品的先鋒魅力。

  雙子星出擊

  東風本田發布全新思鉑睿與XR-V

  近日,主流中高級轎車全新思鉑睿及新銳時尚SUV XR—V在廣州聯袂發布,拉開了東風本田新一輪的發展大幕。據悉,全新思鉑睿全系共6款車型,分別了搭載2.0L及2.4L地球夢科技發動機,官方售價17.98萬—26.78萬元。XR-V全系共5款車型,排量為1.5L及1.8L,官方售價12.78萬—16.28萬元。

  全新思鉑睿采用本田地球夢科技動力總成的明星產品——2.4L i-VTEC缸內直噴發動機,最大功率達到153kW,最大扭矩247N·m,堪稱同級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最強者。同時搭載業內最高級別8DCT雙離合變速器,并全球首創性地加入了液力變矩器,達到加速性與舒適度的完美平衡。頂級組合帶來頂級的燃油經濟性,使得該和綜合工況油耗僅為7.3L/100km。

  采用Honda獨創MM空間理念的XR-V,在動力上搭載1.5L地球夢科技缸內直噴發動機和高效的1.8L i-VTEC發動機,配合新一代CVT變速器,動力強勁的同時油耗表現也異常出色,其1.8L排量的綜合油耗僅為6.6L/100km,甚至低于同排量的轎車。

  雙龍新愛騰打造“無界”

  作為“世界級SUV專家”,韓國雙龍汽車攜全能SUV—新愛騰、新柯蘭多以及MPV新路帝等全系產品亮相廣州車展。

  其中,新愛騰是雙龍汽車于2014年3月推出的無界全能SUV,將跑車的運動性與SUV的實用性更好結合。其非承載車身使車輛不但擁有良好的安全性,并且具備出類拔萃的越野能力。新車內飾采用非對稱環繞式的中控儀表臺設計,融入跑車的運動元素以及人機工程學原理,讓駕駛員的操作更加便利。新愛騰提供汽油版和柴油版兩個版本車型,汽油版采用源自奔馳技術的2.3L動力總成,配置5速手動及6速自動變速器;柴油版采用越野專用2.0T高壓共軌渦輪增壓柴油機,配置奔馳5速自動變速器。

  起亞全新索蘭托L瞄準大家庭

  起亞汽車(中國)攜眾多重量級車型亮相廣州車展,其中全新索蘭托L尤為引人注目。據悉,這是該車型繼巴黎車展后首度亮相中國,計劃于明年1月在國內市場正式上市。

  全新索蘭托L和上一代車型相比車身尺寸增大,長寬高達4780mm、1890mm、1685mm,軸距也加長80mm至2780mm,躍升為中大型SUV,提供5座和7座版本。伴隨著車身尺寸的變化,整車造型線條更加舒展、犀利。動力方面,全新索蘭托L提供包括2.0T、2.4GDI、2.2柴油發動機多種選擇,其中2.0T版本僅供中國和北美市場,三款發動機均搭載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安全配置上,新車大幅使用超高強度鋼板、胎壓監測系統、上坡輔助系統、后方停車輔助系統等配置,為消費者提供更多保障。

  斯巴魯全新傲虎換“芯”

  11月20日,斯巴魯汽車以最新推出的全新Outback傲虎領銜旗下各款精品代表車型及切割展示車組成的精彩陣容在廣州車展粉墨登場。

  本次展會上,斯巴魯首次面向公眾展出了新近推出的全新傲虎。在動力方面,80%零部件經過重新設計的2.5升自然吸氣水平對置發動機,以及針對中國市場特別配置的2.0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置發動機,結合無級變速器,將會給消費者帶來更強勁的動力體驗。

  此外,全新傲虎所配備的SI-DRIVE(斯巴魯智能駕駛提升系統),能控制發動機以“智能模式”、“運動模式”和“超級運動模式(2.0DIT尊貴版)”三種截然不同的模式輸出動力,顯著提高了車輛應對惡劣路況的能力。

  廣汽三菱推出勁炫絲綢之路紀念版

  此次廣州車展,廣汽三菱與三菱汽車銷售(中國)聯合參展,以“越野之王 榮耀歸來”為主題,攜新帕杰羅·勁暢、新勁炫及進口歐藍德、帕杰羅4款車型亮相。剛剛從羅馬歸來,現身廣州塔接車儀式的新帕杰羅·勁暢和新勁炫也洗去絲路的滾滾沙塵,閃亮登場。此外,為紀念絲綢之路萬里行車隊榮耀歸來,廣汽三菱特地推出新勁炫絲綢之路紀念版,并以16.98萬元的價格發售。

  活動現場,絲綢之路萬里行媒體嘉賓團亮相廣汽三菱展臺,展現了廣汽三菱2014年絲綢之路萬里行取得的斐然成績。絲綢之路萬里行活動的圓滿完成,促使廣汽三菱與陜西衛視締結6年戰略合作之約。廣汽三菱成為絲綢之路萬里行六年征途唯一指定合作用車廠商,也正式吹響了車企響應“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建設的號角。

  長安鈴木啟悅即將預售

  備受市場矚目的長安鈴木全新中級三廂車啟悅在廣州車展上舉行了新車首發儀式,這也是其量產車型首度在國內A級車展亮相。長安鈴木官方表示,啟悅將于11月24日啟動預售工作,并在今年12月份上市銷售。

  作為專門針對以中國為主的亞洲市場定制開發的全新力作,啟悅集中了鈴木全球優勢資源,歷時5年研發。長安鈴木針對中國市場消費者進行了9輪大規模調研,最終形成了該車“全面實力、馭享合一”的顯著特征。官方數據顯示,啟悅長寬高分別為4545/1730/1475mm,軸距則達到了2650mm。啟悅搭載了G-INNOTEC 1.6L高效能發動機,分別匹配5速手動或日本愛信最新型號原裝6AT手自一體變速器,再結合接近高端乘用車的53:47前后軸配重比、ESP車身電子穩定系統+TCS牽引力控制系統,足以給人提供良好的駕馭快感。

  本版采寫 杜風 雷亮 牛力 郭漢武 秦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