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各界齊撐清場符合民意

2014-12-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警方將於明早到金鐘部分占領區協助執達主任執行臨時禁制令,依法開通金鐘、中環受阻的道路。民建聯、工聯會都支持清障行動,認為市民一早已希望示威者退場,形容清場是好消息。多名港區人大代表直言清障行動符合民意,「占領」行動已日落西山。「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指「清場」已成定局,是社會的共識。

  民建聯工聯挺全面清場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支持警方全面清場。他說,大多數市民都希望示威者退場,因「占領」對於民生、經濟已造成嚴重影響;期望聖誕假期前可以解決當前局面,呼吁激進分子不要施暴頑抗。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認為,示威者已充分表達意見,不應該再繼續霸占道路,促請示威者盡快離開,同時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歡迎警方清場,并說市民已忍無可忍,形容這對市民來說是好消息,希望銅鑼灣等地也能一併處理。他不諱言,市民已經「很客氣」,其實對於阻路、阻民生是難以忍耐,「占領」行動也嚴重影響本港形象,已對本港造成的損失巨大。促示威者主動和平退場

  旅游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支持清場行動,如果有人嘗試對清場施以激進手段,造成流血,也不會得到市民的同情。

  多位港區人代均支持清場行動。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占領」行動已是日落西山,幾乎所有民意調查都顯示市民反對「占領」行動;呼吁示威者特別是年輕人及學生應該主動退場,亦不應接近激進人士。他又批評有團體揚言要以暴力行動對抗清場,是其心可誅,人格有問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說,警方對「占領」行動清場是適當做法,也符合民意;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吳亮星認為,警方清場是應市民大眾的要求,也希望示威者和平理性地退場;因為香港難以承受長期「占領」帶來的經濟影響;據他了解,不少外國投資者已認為香港不安全;經濟學者劉佩瓊稱,市民已難以忍受「占領」帶來的不便,期望清場能盡快進行。

  清場已是全香港社會共識

  「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昨發聲明,指違法「占中」演變成「占領」市區道路,撤離、清場已經成局,是全香港社會的共識。聲明稱,市民已經受夠,忍讓已經臨界極限。警方應立刻協助執行法庭禁制令,果斷清場,同時依法處置違法占領發起者、組織者、指揮者、煽動者和挑釁者,恢復社會秩序,維護香港法治。

  大聯盟重申曾經先后參與150萬人反占中及183萬人要求還路於民,兩次大簽名的香港市民,作出嚴正呼吁;請非法占領者應遵守禁制令,放弃障礙和裝備,遠離搗亂暴徒,盡快提早和平撤離,尤其是一眾學生,一旦要面對刑責制裁,不但傷害自己未來,更會禍及家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