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世界知名企業搶灘廣西

2014-12-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偉盛報道:近日,廣西商務廳在南寧舉辦「2014跨國企業八桂行廣西商機對話會」。國內外知名企業高管及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官員、英中貿易協會廣州辦首席代表等200多人,通過「面對面」對話方式和廣西各市政府官員、廣西重點園區和企業代表溝通交流,互求合作商機。沃爾瑪、惠普、聯想等一批企業達成初步投資合作意向。
 
  廣西商務廳廳長王乃學在會上重點推介了廣西在貿易投資、現代服務業、參與園區建設三大方面的發展商機和重點項目。應邀參會的沃爾瑪、惠普、聯想等60餘家商貿、IT、金融、現代物流等領域的世界500強、跨國公司、國內名企對廣西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政策優勢、投資機遇表現出濃厚興趣。沃爾瑪公司表示將擴大在廣西投資規模,加快布局廣西市場,推出「山姆會員店」大型商業綜合體;惠普公司與南寧市及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展智慧城市等項目合作展開對接;聯想集團則在現代物流尋求合作。
 
  英中貿易協會廣州辦首席代表TOM SIMPSON已經4次考察廣西,他說這次對話會結束后將撰寫一份報告提交到協會,為英國企業做好推介,促進英中企業在相互感興趣的投資領域開展深入合作。
 
  據了解,自2011年、2013年連續成功舉辦「八桂行」商機對話會以來,累計已有超過300名外國駐華使領館官員、跨國企業、世界500強企業、投資促進機構代表參會。目前,共有美國通用、百威英博、德國巴斯夫、芬蘭斯道拉恩索、印尼金光等27家世界500強企業在廣西投資。從2009年到2013年,廣西實際利用外資達44億美元。根據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1月,廣西引進外資項目121個,合同外資額17.5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8.9億美元,同比增長達58.1%,在大陸西部地區名列前茅。
 

  目前,廣西正大力實施加工貿易倍增計劃,突出跨國公司區域規劃布局與廣西產業發展相互結合,更加重視國際資本的質量。尤其在大陸地區和西部地區負增長的背景下,今年廣西實際利用外資實現逆勢上揚,同比增長58.1%,引起與會者極大關注。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