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明年投資美股有七個機會

2014-12-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華爾街日報》近日刊文稱,盡管存在一定風險,明年美國股市有七個積極的經濟進展和投資機會值得發掘。

  第一,美國股市估值并不太高。盡管一些主要上市公司近期下調了業績預期,但分析師們仍然預計未來三到四個季度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每股收益將達到創紀錄水準。因而,即便股價在上漲,利潤應該也能繼續跟上這種漲速。

  第二,科技股蘊含增長機會。從安碩道瓊斯美國科技業指數基金等科技股交易所上市基金跑贏大盤的表現中已然可以看到市場對科技主題的熱情。今年以來安碩道瓊斯美國科技業指數基金累計上漲了19%,整體市場累計漲幅為11%,而且這個趨勢可能會在明年延續。第三,金融股看起來是不錯的選擇。盡管金融危機之后許多投資者可能不太信任銀行,但近年來銀行的資產負債狀況經歷了一些深度的修復,2015年金融股前景光明。

  亞太新興市場看漲

  第四,印度看漲。盡管其近年來的表現受高通脹和政治斗爭拖累,然而通脹率已經從1月份的逾11%的頂峰下降至大約5.5%,顯示出這一問題可能已經得到了控制。這歸功於印度央行在過去一年中改采取的舉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估計,印度明年的增長率應該會從今年預計將實現的5.6%升至6.4%。第五,全球景象并沒有那麼糟糕。高盛看好日本甚至歐洲還有新興市場(例如中國)等市場的勢頭。該公司雄心勃勃的全球投資策略非常側重亞洲。所以,如果你不相信美國市場的估值,那麼就像高盛一樣打開國際化思路吧。第六,美元將保持強勁勢頭。全球其他地區的種種問題導致美元兌其他貨幣走高。考慮到這一經濟形勢以及國外的寬松貨幣政策和美國國內政策可能收緊,幾乎難以想像2015年美元將大幅走低。如果你有交易外匯的習慣,那麼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押注。

  可押注嬰兒潮一代老齡化

  第七,嬰兒潮一代的需要確定無疑。如果你想獲得可靠的收入增長,那麼押注美國因嬰兒潮一代老齡化所帶來的人口結構變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通過HCP Inc.等高收益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或臨終關懷提供商Chemed把握老年住房增長的機會。隨著美國老年人尋求可提供可靠收入的退休策略,年金銷售大幅增長,可以考慮林肯國民集團和美國國際集團等保險巨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