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山東德州警方端掉一毒品窩點 制毒販毒一條龍服務

2014-12-16
来源:齊魯網

  德州制毒販毒一條龍 警方端掉制毒窩點(視頻截圖)

  2014年6月,山東省德州市樂陵市公安局接到一個線索稱,一名吸毒人員從樂陵市一男子手中購買了大量冰毒,並且,這名樂陵男子還說,這些冰毒,都是他自己制作的。但是這一線索當中,僅提及當時交易的時間和具體地點,並且只能提供出樂陵男子當時駕駛的車輛是一銀灰色的捷達轎車,案件價值線索很少。

  據山東廣播電視台公共頻道《警方前線》報道,雖然線索有限,但卻直指樂陵境內隱藏著一處冰毒生產窩點。專案組民警調閱了案發時段、地點所有相關車輛,篩查了近千輛車輛信息以後,最終確定一輛魯A牌照的銀灰色捷達轎車具有重大嫌疑,這輛車的車主高某,即為毒品交易的嫌疑人。

  經過民警前期各種數據排查和各種工作,確定高某就是該制販毒團夥的嫌疑人,民警專案組對高某進行貼靠,安排專職人員24小時不間斷的對嫌疑人的蹤跡進行排查。就在此時,案件卻陷入了僵局。原來,嫌疑人高某在其鄉鎮老家擁有一居住房,在樂陵城區某小區內又有一套租住房。民警化裝偵查卻發現,這兩處居住地內都沒有制毒販毒的工具,也沒有任何可疑現象。不過,專案組並沒有因此放棄對高某的偵查。

  樂陵市公安局情報大隊副大隊長張濤告訴記者,兩個月後在樂陵另外一小區內發現高某的蹤跡,根據排查發現高某確實在該小區內有一居住點,事後在抓獲嫌疑人高某以後,據高某自己交待,為躲避公安局的偵察,他每個月只到這個小區去一次。最終,民警經過大量排查、24小時緊盯與全平台線索彙總分析,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嫌疑人高某藏毒制毒的窩點,進入了警方的視線。 發現高某這一可疑居住點以後,專案組安排專職民警,進行化妝偵察,當專職民警到達嫌疑人門口的時候,散發出一種強刺激性的氣味,而這種氣味只有在制作冰毒的過程中才能散發出,嫌疑人制作冰毒的窩點已經確認。

  不過,由於制毒、販毒是一個上下線緊密勾結,形蹤詭秘的犯罪團夥,為抓實犯罪證據,將制毒窩點一網打盡,樂陵警方一開始就分兵兩路,一路挖出了犯罪嫌疑人高某,另一路則奔赴江蘇、廣東等地展開秘密摸排,經過三個多月的縝密工作,辦案民警迅速搜集到大量涉案信息和犯罪證據。

  2014年8月27日下午18時,專案組民警經過10多個小時的化裝偵查和跟蹤蹲守後,於德州高鐵東站,將正准備攜毒外地販賣的犯罪嫌疑人蔡某當場抓獲。隨即,警方對蔡某進行了突擊審訊,並在蔡某隨身攜帶的背包裏,查出了冰毒。當晚20時、21時,警方又相繼在樂陵市區某小區和某網吧將販毒成員團夥成員高某、賴某、和田某某三人一網打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