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悉尼人質事件時間表

2014-12-16
来源:新華社

  澳大利亞悉尼市中心15日發生劫持人質事件,一名持槍男子闖入一家咖啡館並控制近20名人質。次日淩晨,警方宣布結束解救人質行動,同時確認3人死亡、4人受傷。

  以下是這起人質事件時間表(當地時間):

  12月15日:

  ——大約9時30分,人質劫持事件發生。

  ——9時45分,警方抵達現場。最初有報告稱發生了武裝搶劫,但警方不久排除這種可能。

  ——10時10分,澳大利亞電視台播出了咖啡館內人質被扣畫面。電視畫面顯示,一些人質舉起雙手,一些人雙手按住玻璃窗。不久後,兩名人質舉著一面帶有白色阿拉伯文的黑色旗幟出現在窗邊。

  ——10時30分,警方在咖啡館外待命。附近建築物被疏散。

  ——12時30分,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發表電視講話,承諾警方會對這一“令人嚴重關切的事件”作出徹底詳盡的反應。

  ——大約16時,3名男子從咖啡館消防通道逃離,向部署在咖啡館外的警方跑去。其中,一名男子圍著帶有咖啡館標志的圍裙,顯然是咖啡館員工。

  ——大約17時,兩名女子從同一扇側門中逃離,跑向警察隊伍。這兩人均圍著同款圍裙。

  ——大約18時,總理阿博特說,有跡象顯示劫持者可能有“政治動機”。阿博特沒有提及關於恐怖陰謀的擔憂。

  ——18時30分,新南威爾士州警察部門高官凱瑟琳·伯恩說,警方正在與武裝人員進行談判。這名女警官沒有透露警方是否與武裝人員進行了直接接觸,也沒有透露人質人數或警方采用何種戰術。

  ——21時,咖啡館內燈光熄滅。部署在咖啡館外的警方佩戴上夜視裝置。

  12月16日:

  ——1時,澳大利亞當局識別出武裝人員身份,即來自伊朗的難民曼·哈龍·莫尼斯。

  ——2時10分,咖啡館內傳出一聲巨響,數名人質逃離。緊接著,警方朝咖啡館裏投擲了震撼彈,然後強攻咖啡館。

  ——2時40分,警方稱已經結束行動。

  ——5時30分,警方確認,事件造成3人死亡,包括兩名人質和那名武裝人員,另有4人受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