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呼格案另一“主角”趙志紅被檢方追加起訴

2014-12-16
来源:中新社

   內蒙古呼格案另一“主角”趙志紅被檢方追加起訴

  【香港商报网讯】在呼格吉勒圖15日被內蒙古高院宣布為“無罪”後,內蒙古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16日發布消息稱,該案另一“主角”趙志紅被呼和浩特檢察院依法追加起訴,呼和浩特市中院將擇期開庭審理。
 
  消息指,12月1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人民檢察院經對1996年“4.9”案進行審查,指控趙志紅構成故意殺人罪、強奸罪。
 
  1996年4月9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毛紡廠女?發生強奸殺人案。隨後,年僅18周歲的職工呼格吉勒圖被認定為兇手,案發61天后,法院判決呼格吉勒圖死刑并立即執行。
 
  2005年,內蒙古系列強奸殺人案兇手趙志紅落網,其交代的數起案件中就包括“4·9”毛紡廠女?女尸案,從而引發媒體和社會對呼格吉勒圖案的廣泛關注。2014年11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宣布,經過對呼格吉勒圖案的申訴審查,認為本案符合重新審判條件,決定再審。
 
  2014年12月15日8點30分,內蒙古高院宣布“原審被告人呼格吉勒圖無罪”。1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人民檢察院對被告人趙志紅故意殺人、強奸、搶劫、盜竊一案向呼和浩特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出追加起訴。(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