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檢方傳喚大韓航空前副社長趙顯娥17日接受調查

2014-12-16
来源:新華網

  【香港商報網訊】韓國西部地方檢察廳調查小組12月15日表示,已通知大韓航空前副社長趙顯娥17日下午出面接受調查。趙顯娥以違反《航空法》和《航空保安法》及妨礙工作等嫌疑遭到指控。

  韓聯社12月16日報道稱,韓國檢方將重點調查趙顯娥在要求飛機掉頭開回登機口時辱罵乘務長、乘務員和施暴等情況。鑒於趙顯娥在機內辱罵乘務長和乘務員已得到部分證實,檢方認為趙顯娥被起訴在所難免。事發當時,坐在頭等艙的乘客和乘務長等證人紛紛陳述趙顯娥在機內推搡乘務員和毆打乘務長,因此檢方還考慮對趙顯娥適用施暴嫌疑。

  本月10日,韓國進步市民團體“參與連帶”以涉嫌違反《航空法》、《航空保安法》等為由控告了趙顯娥。之後,檢方對大韓航空公司總部和設在仁川機場的辦事處進行了搜查取證,並根據對扣押物品的分析結果、證人的陳述內容、證據資料等全力調查趙顯娥的嫌疑。

  趙顯娥是已故韓進集團創始人趙重勳的長孫女,父親趙亮鎬是韓進集團現任會長、大韓航空會長。當地時間12月5日,趙顯娥乘坐從紐約肯尼迪機場飛往仁川的KE086次班機,在飛機駛向跑道還未起飛時,趙顯娥認為空乘人員沒有按規程服務,要求機長將飛機掉頭開回登機口,並讓乘務長下飛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