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互聯網大佬成都“把脈”網絡視聽發展

2014-12-16
来源: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中新社成都12月16日電 (記者 徐楊 )“版權保護是網絡視聽產業向前發展的命門所在。”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朝陽16日在成都如是說。

  第二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當天在成都舉行主論壇。包括張朝陽在內的2000余名業界大佬、政府主管部門官員、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及相關產業鏈企業負責人等齊聚蓉城,“把脈”當前中國網絡視聽產業發展。

  張朝陽在主題演講中指出,網絡視聽產業經歷過漫長的反盜版經歷,目前已基本把基於瀏覽器和P2P的網絡盜版形式消除,但仍需要警惕各種新型盜版形式的出現和舊盜版形式的死灰復燃。“做好知識產權保護工作,能使最好的內容得到保護和獲得最大化的商業利益,這也能促使人們花更大的投入去做最好的內容。”張朝陽說。

  近年來,中國網絡視聽產業發展迅速,目前已擁有網絡視頻用戶4.39億人,用戶規模、市場規模等都保持了持續快速增長態勢。眾多出席論壇的嘉賓紛紛表示,加強版權保護和豐富原創內容,將成為產業發展的關鍵所在。

  愛奇藝公司創始人龔宇指出,網絡視聽技術的快速發展并沒有帶來創新的、規模化的影視表現形式,“這是一種遺憾,同樣也是發展的空間。”龔宇表示,網絡原創并不意味著低成本、粗制濫造,應該鼓勵更多的人參與到網絡原創的創作中,實現“百花齊放”。

  “綠色內容是行業發展的根本。”優繪土豆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古永鏘表示,在影像層面,作為視頻網站應該傳達影像之美,“而不是丑陋低俗,因此我們鼓勵博客、拍客等上傳的是綠色的內容,促使行業在健康有序規范化發展基礎之上做得越來越好。”

  第二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于15日至17日在成都舉行。除主論壇外,還配套舉行“中國夢”網絡節目創作研討會、媒體融合發展峰會、產業鏈峰會、新技術峰會、2014網絡視聽盛典、新技術與節目交流展示會、網絡劇微電影圓桌會議、網絡視聽節目版權保護圓桌會議等活動。(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