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巴基斯坦軍人子弟學校遇襲為哪般?

2014-12-17
来源:新華網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一所軍人子弟學校16日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約130人喪生,絕大多數為在校學生,令巴基斯坦舉國震驚。

  襲擊和傷亡情況如何?

  據巴基斯坦警方16日晚間說,學校遇襲事件造成約130人喪生,另有多人受傷,死傷者大多是學生。

  襲擊突發於當地時間10時30分(北京時間13時30分)左右,一夥武裝分子偽裝成軍人,闖入校園並與安全人員發生交火。據一名受傷後僥幸逃出的學生對當地電視台說,事發時學生們正集中學習急救知識,槍聲響起後他們急忙逃往各自教室躲避。武裝人員破門而入,先是沖天花板開槍,後來又朝趴下躲避的學生們掃射……

  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已聲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巴官方反應如何?

  據當地媒體報道,巴軍隊在襲擊發生後迅速包圍了這所學校,並出動坦克和直升機參與救援。軍方在交火中打死了9名武裝分子。受傷人員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救治。

  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總理謝裏夫都對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謝裏夫緊急趕到白沙瓦親自指揮救援行動。巴陸軍參謀長也在訪問俾路支省的途中轉往白沙瓦。巴軍方發言人稱,軍方不會因為這次事件而減弱對當地塔利班勢力的圍剿力度。

  軍人子弟學校緣何成為襲擊目標?

  白沙瓦位於巴基斯坦西北部,是巴武裝分子特別活躍地區,爆炸、恐怖襲擊等各種突發事件時有發生。巴軍方從6月15日起對西北部的本土和外國武裝分子發起全面清剿行動,已殲滅1800多名武裝人員。這次塔利班武裝分子選擇襲擊軍人子弟學校,目的顯然是報複巴基斯坦軍方,而學校又是安全防范相對薄弱的地方。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