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亞馬遜推企業電子郵箱服務WorkMail

2015-01-29
来源:網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1月29日消息,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亞馬遜周三宣布推出電子郵箱和電子日歷服務WorkMail。該服務主要面向企業客戶,旨在打破微軟和谷歌在該市場的壟斷地位。

  亞馬遜推出電子郵箱服務的決策,也再一次證實了其正在由電子商務公司轉型成為科技企業的戰略。同時,亞馬遜、谷歌、Facebook以及微軟等科技巨頭全部聚焦企業協同辦公領域的現狀,也說明該市場未來將成為爭奪用戶與保證增長的關鍵戰場。

  盡管電子郵箱服務領域已存在大量的競爭者,但亞馬遜仍然相信自己可以提供更優秀的功能,和讓企業更滿意的體驗。

  “許多客戶對他們現在的電子郵箱解決方案并不感到滿意。”亞馬遜云服務(AWS)部門主管亞當·塞利普斯基(Adam Selipsky)表示,“大量用戶感到這些解決方案是昂貴和復雜的。”

  顯然,亞馬遜的電子郵箱服務將著重強調兩點:簡單易用性和安全可靠性。

  據悉,亞馬遜WorkMail將允許企業員工繼續使用如今已習慣的電子郵件收發應用,如微軟Outlook等;但在數據中心后端,亞馬遜將用自己的技術替換掉微軟等提供的郵箱解決方案。此過程將不會被員工感受到,從而解決了企業和部分員工不愿意接納不熟悉的郵件系統的問題。

  此外在安全保護方面,WorkMail的所有郵件都經由亞馬遜服務器群組處理,郵件內容完全加密,即使攔截獲取也無法被讀閱。加密密匙由企業本身管理,此設計特別迎合了對隱私保護特別在意的歐洲企業。亞馬遜還承諾,所有的郵件都會保存在接收端企業所在地區的服務器上。

  WorkMail每郵箱每月使用費用為4美元。該價格與微軟Office 365和谷歌Apps for Business服務的訂閱價格近似。不過后兩者還提供了郵箱以外的其他服務。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